写点想看的
恒久养老圈:hp和全职,其余各圈会到处乱爬。
混乱杂食,爬墙贼快,吃的杂就饿不死,爬的快就没be!

【hp阅读体】Ch.112 坠落的勇士(二)

 

感谢每一个留评论和红心蓝手的小可爱!😘

 

观前提示: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的阅读体

♢ooc属于我,其他都归罗琳

♢参与人员:铁三角,黑兄弟,斯内普,德拉科,麦格,卢平,唐克斯,金斯莱,邓布利多,穆迪,亚瑟,莫丽,双子,纳威,卢娜(排名不分先后)


“还有可能长出来吗?”哈利分毫没有被乔治玩笑的态度转移注意力,懊悔快要把他吞没。
“要看是什么咒语击掉的了。”卢平看上去愁眉不展,“如果只是普通的切割咒还好些,可若是黑魔法……”
韦斯莱夫人深吸一口气,“别说这个了,请。我想先确保真的乔治没有生命危险。”她的声音带了些尖利。

 

【韦斯莱夫人刚俯下身去查看她的儿子,卢平就一把抓住哈利的胳膊,颇为粗暴地把他拉进厨房,海格还在努力把他那庞大的身躯挤进后门。

「喂!」海格气愤地说,「放开他!放开哈利!」

卢平没理睬他。

「哈利·波特第一次来到我在霍格沃茨的办公室里时,蹲在墙角的是什么动物?」他轻轻摇晃了一下哈利说,「快回答!」

「是——一个格林迪洛,关在水箱里,对吗?」

卢平松开了哈利,仰身靠在厨房的碗橱上。】

 

卢平开口要解释,但哈利已经明白了过来,“你想要确认我不是假的,对吗?”

“是的,从我的角度看,计划已经败露,食死徒可以轻而易举喝了复方汤剂混进来。”

“这也是战争年代必备的素养。”穆迪甚至颇为赞许,“不管有没有败露,我们都该这么做。”

 

【「这是搞什么鬼?」海格吼道。

「对不起,哈利,但我得核实一下,」卢平生硬地说,「有人叛变了。伏地魔知道我们今晚转移,只有直接参与制订计划的人才会向他通风报信。你很可能是个冒牌货。」

「那你干吗不来核实我?」海格气喘吁吁地问,仍然挣扎着想把身子挤进门框。

「你是混血巨人,」卢平抬头看着海格,说道,「复方汤剂只是给普通人用的。」】

 

“参与制定计划的都有谁呢?”金斯莱突然问道,“如果知道的话可以先内部排查。”

“不,”哈利制止了他们即将展开的分析与争论,“我不希望这样,我相信坐在这里的凤凰社成员不会把我出卖给伏地魔,在真相浮出水面之前我不想看到大家互相怀疑。”

他做好了被穆迪或者金斯莱反驳的准备,也的确在他们两个脸上看到了不赞同的神色,然而先一步做出反应的是小天狼星。
“你总是让我想到詹姆,”他的教父笑了,“我相信如果是他坐在这里也会说出跟你一样的话。”
“我只是认为,在这种境况下,指责与怀疑都是没有必要的。”
“理想又稚拙的青年人。”穆迪低声嘟囔了一句。

【「凤凰社的人谁也不会告诉伏地魔我们今晚转移。」哈利说。这种想法太可怕了,他不能相信他们中间的任何人会这么做。「伏地魔是最后才来追我的,他一开始并不知道哪个是我。如果他掌握了整个计划,一上来就会知道跟着海格的那个是我。」 】

哈利这才意识到自己忽略了这么明显的论据,也许是刚才惊险的战斗和对朋友们的担心把他的头脑冲乱了。
但金斯莱等人并没有轻易被说服。
“这没办法解释他们是怎么知道正确的转移日期的。”金斯莱皱着眉头,“我还是持保留态度。”
“没准后续的内容会揭秘呢。”唐克斯摇晃着脑袋,“先别想啦,我们现在缺少线索,硬想是想不出来的。”

 

【「伏地魔追上你们了?」卢平警惕地问,「后来呢?你们是怎么逃脱的?」

哈利简单解释了一下,说追赶他们的食死徒认出了他是真哈利,他们突然放弃追赶,准是去报告伏地魔了,伏地魔刚一出现,他和海格就到达了唐克斯父母家的安全区。

「他们认出了你?怎么会呢?你做了什么?」

「我……」哈利努力地回忆着,整个旅程都是一片模糊不清的紧张和混乱。「我看见了斯坦·桑帕克……你知道吧?就是骑士公共汽车上的那个售票员。我想给他施个缴械咒,而不是——唉,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是不是?他肯定中了夺魂咒!」】

 

哈利已经在刚才看到了卢平会做出的反应,这会决定暂时当个聋子。

“仁慈也要看在什么时候。”穆迪冷哼一声,“一个缴械咒差点要了你的命。”

“我倒认为这是勇气的体现。”邓布利多开口了,“在紧急的情况下仍能够明辨是非,这种决定本身就是一种伟大。”

哈利一时有些慌乱,邓布利多总是对他的某些“不合适”的做法持有一些截然不同的态度,他一方面感激教授的支持,另一方面又在担心达不到他的期望。

“说的是啊!”小天狼星终于抓到机会来声援哈利,“再说了,这不是没出事嘛。”

“等真出事就晚了!”穆迪气急败坏,“等着他用缴械咒扫平食死徒吗!”

“也不是不可能啊,夺走全部魔杖之后上演麻瓜肉搏不也挺好的吗!”乔治有心要让气氛活泛一些,于是再度发挥了他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那哈利可要加强锻炼才行。”尽管心情尚未平复,弗雷德还是习惯性接上了孪生兄弟的话,“好歹要练到能空手把查理扔出去为止。”

“小心查理骑着诺伯来咬你。”罗恩头都没抬。

哈利再也忍不住,他笑出了声。

 

【卢平一脸惊愕。

「哈利,缴械咒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这些人想要抓住你、干掉你!即使你不想杀人,至少也得用昏迷咒啊!」

「我们当时在几百米的高空!斯坦又是糊涂状态,如果我把他击昏,他肯定会掉下去,就像我对他施了阿瓦达索命咒一样必死无疑!两年前,除你武器就曾让我从伏地魔手里死里逃生。」哈利倔强地说。卢平使他想起了赫奇帕奇学院那个爱讥笑人的扎卡赖斯·史密斯,他当时就嘲笑哈利想教邓布利多军的成员学习缴械咒。】

 

卢平做出了投降的手势,“提前申明,我不否认缴械咒是很有用的咒语,哈利前几次使用它也说明了这一点,所以我跟这位史密斯先生出发点应该还是不同的,只是是否应该在紧张的战斗场景中使用它,可能还有待商榷。”

“所以哈利应该在这种场景使用什么咒语?”罗恩用探究的目光看向他们,“昏迷咒和索命咒一样致死,哈利又不想斯坦有生命危险,缴械咒会暴露身份,难道就没有一个咒语可以两全其美吗?”

卢平和三位傲罗们思考了一阵子。

“其实有很多能起到效果的小咒语的,只是考虑到高空环境,不能让人丧失飞行能力,就有些——”唐克斯挠挠脑袋。

“处处受限。”卢平接上了她想说的。

“给他来个全身束缚呢?”金斯莱提议道。

“可那样就没法操纵扫帚了呀。”赫敏说。

“同理也不能用冰冻、石化之类的咒语。”唐克斯思忖着,“障碍咒也许可以,但前提是他足够幸运不会被从扫帚上打下来。”

“哈利对第一个食死徒用过,那倒霉蛋现在估计都下到地狱第十八层了。”小天狼星摊开手。

“或许,无声无息?”卢娜云淡风轻地说,“根源上组织他对哈利念咒?”

“前提是这位桑帕克先生没掌握无声咒。”麦格教授用魔杖指着前额的碎发,它们立刻缩回了发髻中。

“可以试试,光是混乱的几分钟也够哈利他们逃生了。”卢平冲着女孩点点头。

哈利想起了那只被赫敏“无声无息”掉的乌鸦。

“总觉得应该有更加行之有效的咒语。”金斯莱敲了敲脑袋,“也许后面会想起来,我们先继续好了。”

“要是菲力乌斯在这,可能会有进展得多。”麦格教授笑了笑。

 

【「是啊,哈利,」卢平努力克制着自己说,「有一大批食死徒目睹了当时的情景!请原谅,但是在生死攸关的紧急关头,这种举动是十分反常的。食死徒目睹或听说过你的那次行为,今晚你在他们面前故伎重演,简直等于是自杀!」

「那你认为我应该杀死斯坦·桑帕克?」哈利气愤地说。

「当然不是,」卢平说,「但是食死徒——坦白地说,大多数人!——都以为你会出手反击!除你武器是一个很有用的咒语,哈利,但食死徒似乎把它看成你的标志性行为,我强烈要求你别造成这种情况!」

卢平的话使哈利觉得自己像个傻瓜,但是他心里仍有点儿不服气。

「我不能无缘无故把挡我路的人咒死,」哈利说,「那是伏地魔的做法。」】

 

“嘿,这话说得真好!”乔治摇晃着脑袋。

卢平耸耸肩,做了个无可奈何的手势,“被你说服了,不过我还是要建议你以后少用这个咒语,尤其是食死徒众多的情况下。”

“我会注意的。”哈利简短回答。

“怎么还没提到乔治。”弗雷德闷闷地说,被乔治本人用肩膀撞了一下。

“妈妈可能在帮我处理伤口吧,没声音说明没有生命危险,别担心啦。”他对环视着自己的家人们。

 

【卢平无言以对。海格终于成功地挤进门来,跌跌撞撞地走到椅子前坐下,椅子在他的重压下坍塌了。哈利没有理睬海格的咒骂和道歉,又对卢平说:「乔治不会有事吧?」

听到这话,卢平对哈利的恼怒顿时烟消云散。

「我想不会,但他的耳朵不可能修复了,是被咒语击掉的——」】

 

“这会影响听觉吗?”罗恩难掩忧色,“或者一些别的后遗症。”

“不会影响听觉,也许只是不大美观。”赫敏回答了他,“但具体还要看是什么咒语。”

 

【外面传来一阵乱哄哄的声音。卢平立刻朝后门口冲去,哈利跳过海格的腿,迅速奔到院子里。

院子里出现了两个人影,哈利飞跑过去,认出是赫敏——正在恢复她自己的相貌——和金斯莱,两人都抓着一只弯了的挂衣架。】

 

“太棒了!”唐克斯很高兴,“又有两位宣告平安!”

罗恩心中升腾起想要搂抱赫敏的想法,但他最终只是憋出来一句,“真好。”

哈利稍微松了口气,但想到还有差不多一半的人在天上飞,心脏就又提了起来。

 

【赫敏一头扑进哈利怀里,金斯莱看见他们却没有露出一丝喜悦。哈利从赫敏肩头上看见他举起魔杖,对准卢平的胸口。

「阿不思·邓布利多对我们俩说的最后一句话?」

「『哈利是我们最宝贵的希望。相信他。』」卢平平静地说。】

 

哈利的心脏比金妮主动亲上他的那一刻跳得还要快,他怔怔地看向邓布利多。

“不错,”年迈的校长笑着,“的确是我想说的话。”

“您对我展现出的信心实在太超过了……”哈利的手脚有些不知怎么摆放。

“你一直都是。”邓布利多的眼神极为笃定,“我相信你能做到的。”

哈利感受着那蓝眼睛传达出的信任情绪,不自觉地点了点头。

 

【金斯莱又把魔杖转向哈利,卢平说:「是他,我检查过了!」

「好吧,好吧!」金斯莱说着把魔杖重新塞进长袍,「但是有人叛变了!他们知道了,他们知道是今晚!」

「好像是的,」卢平回答,「但看来他们不知道会有七个哈利。」

「那也好不了多少,」金斯莱恶声恶气地说,「还有谁回来了?」

「只有哈利、海格、乔治和我。」

赫敏用手捂着嘴,低低地哼了一声。】

 

“散播信息的人听起来像是个一知半解的二道贩子。”小天狼星嘴里不知嚼着什么东西,腮帮子鼓起来一块,“他只知道确切的转移日期,但不知道你们为了隐藏哈利行踪做出的最关键的一步,除非‘七个波特’的设想是后来才有的,不然没法解释这一切。”

“我觉得也不是没有可能。”金斯莱说,“想想看,我们需要提前放出去假消息,而假消息确立的前提是我们定下了真实的转移日期,从这个思路看几月几号转移是最先被确认的,复方汤剂之类的完善内容怕是到后面才有。”

“所以是定下真实日期的时候被斯内普知道了?”韦斯莱先生皱了下眉,“可他又是……”

“那就要问是谁给他传递消息的了。”小天狼星冷哼一声,也就是因为哈利安然无恙他才没又一次和这位老对头打起来。

 

【「你们怎么样?」卢平问金斯莱。

「五个人追我们,伤了两个,大概死了一个,」金斯莱一口气地说,「我们也看见神秘人了,他在一半的时候加入进来,可是很快就消失了。莱姆斯,他会——」

「会飞,」哈利插嘴道,「我也看见了,他来追海格和我。」】

 

他们再度回想起上章那恐怖的一幕。

“必须要承认。”卢平苦笑着,“我们的这位敌人其魔法造诣已经精深到可怕的地步。”

“纠缠了魔法界数十年的魔头只会是劲敌。”穆迪厉声说,“伏地魔只会越来越强大,所以我们必须更加坚定,做好牺牲一切的准备!”

他这一嗓子把雷古勒斯的瞌睡都喊醒了,小布莱克面色不虞地眯起眼睛。

 

【「怪不得他跑了,原来是去追你们了!」金斯莱说,「我还想不通他为什么消失呢。可是他怎么会改变目标的呢?」

「哈利对斯坦·桑帕克表现得太仁慈了点儿。」卢平说。

「斯坦?」赫敏跟着说了一句,「他不是在阿兹卡班吗?」

金斯莱悲哀地笑了一声。

「赫敏,显然发生了集体越狱,魔法部封锁了消息。我给特拉弗斯念咒时,他的兜帽掉了。他也应该关在牢里的。你们怎么样,莱姆斯?乔治呢?」】

 

“魔法部在应对伏地魔的问题上只采取了两种行动,”小天狼星猛地往后一靠,“说服哈利当个吉祥物以及没完没了地封锁消息。”

“别忘了还有阻止哈利安全转移。”卢平也是神色冰冷。

“哈利五年级遭遇的摄魂怪袭击就在宣告阿兹卡班的看守在失控。”赫敏愤愤不平,“我原以为斯克林杰上台后会做出一些弥补措施的,结果根本没有,反而愈演愈烈!”

“从伏地魔想要拉拢它们开始,这就已经不是魔法部可以控制的了。”金斯莱长叹一口气,“它们渴望那些负面情绪,而这恰好是食死徒们最乐意营造的。”

“没了摄魂怪的阿兹卡班也就是一座普通的孤岛。”小天狼星耸耸肩,仿佛在他看来,那臭名昭著的监狱真的只是一座普通海岛似的。

哈利一时有些不是滋味,转头想说些什么,意外发现雷古勒斯也是同样的神色复杂,他不清楚这位年轻的布莱克是否知道自己哥哥的那些过往,而只是这沉思的功夫,卢娜已经在读出下一段。

 

【「他丢了一只耳朵。」卢平说。

「丢了一只——?」赫敏尖声重复。

「斯内普干的。」卢平说。

「斯内普?」哈利叫了起来,「你不会是说——」

「他在追赶中兜帽滑掉了。神锋无影咒一直是斯内普的拿手功夫。我真希望当时以牙还牙地报复他,可是乔治受伤后,我只能尽力扶着他待在扫帚上,他失血太多了。」】

 

燃烧的怒火再度直冲哈利脑门,他甚至没听清最后一段的内容,而罗恩和弗雷德在听到那个熟悉的名字后就站了起来。

“你没什么要说的!”弗雷德想要冲过去,但被乔治死死扯住,“别告诉我这是你表忠心的方式!用我兄弟的耳朵!”

“我昨晚居然差点相信了你真的是我们这边的!”罗恩也大声吼着,“你这个食死徒!败类!”

韦斯莱夫人深吸一口气,“我受够了!”她同样站了起来,右手拿着魔杖,“在这之前我没有对你的立场问题发表过任何意见,我愿意信任邓布利多教授,也可以对你的作为保持沉默,可是现在!”她把魔杖举了起来,对着坐在那里的斯内普,“你那恶心的恶咒给我儿子带来了终身残疾,再没有什么能说服我了,如果不是这里禁止,我早该让你尝尝自己发明的魔咒的滋味!”

“我需要一个解释,邓布利多教授。”韦斯莱先生虽然没站起来,可声音中的怒意丝毫不减,“到了这个时候。您还要包庇这个——食死徒?”

邓布利多看向几位红头发的韦斯莱,“我现在说什么都有些火上浇油。”他微微垂下眼睛,“对这个结果我感到遗憾和无力,我也非常理解你们的恼怒,但很抱歉,就像我昨天说的那样,西弗勒斯的确属于我们这边而不是食死徒。”

“而我们依旧拿不到任何证据,对么?”韦斯莱先生寒声问道。

“你们可以认定我是一个——食死徒。”斯内普突然开口了,“我的恶咒打中的乔治也是事实,向黑魔王传递消息也是事实,再次争辩我的立场没有意义,倒是认定我就是食死徒更轻松些。”

弗雷德怒极反笑,“还真是毫不意外的态度,我本来还指望听到你的道歉。”

斯内普顿了一下,“我并没有割掉别人耳朵的爱好。”

“伏地魔还要说他不喜欢杀人。”罗恩将手移到口袋,但到底没把魔杖拔出来,“我倒要看看你还能给自己开脱到什么时候。”

“你的理解能力真让人担心。”斯内普冷冷回敬,“如果我真的想要杀死某个波特,那我会对准他的心脏而不是耳朵。”

“哦,是啊,那你怎么能肯定在高速移动的时候你的准头不会偏离呢!”哈利怒气冲冲地说。

“你主子给你们下了死命令要亲自结果哈利,”弗雷德喊得越发大声,“你当然要先让哈利丧失行动能力再把他交上去!”

“那我完全可以让扫帚上的人断手断脚而不是丢耳朵!”斯内普少有的不冷静起来,扑面而来的蠢问题让他感到疲惫。

“好了,停止。”邓布利多敲了敲桌面,“我们都对当时的情景一无所知,而从结果推断过程是不合理的,我的建议是——”

“卢平教授都看到了!他看到是斯内普——”罗恩直接打断了校长的话。

“莱姆斯并没有看到斯内普瞄准小韦斯莱先生的全过程。”邓布利多再次提高了声音,“这个问题等下再谈,别忘了我们这一章将会有一位勇士坠落。”

 

【沉默中,四个人抬头望着天空。四下里没有一点儿动静。星星瞪着一眨不眨的眼睛,那样冷漠,它们没有被朋友们飞翔的身影遮掩。罗恩在哪里?弗雷德和韦斯莱先生在哪里?比尔、芙蓉、唐克斯、疯眼汉和蒙顿格斯又在哪里?

「哈利,帮我一把!」海格又卡在门框里了,粗声喊道。哈利巴不得有点事情做做,就过去把他拉了出来,然后穿过空无一人的厨房回到客厅。韦斯莱夫人和金妮还在照料乔治。韦斯莱夫人已经给他止住了血,哈利就着灯光,看见乔治的耳朵不见了,留下一个清清楚楚的大洞。】

 

韦斯莱先生捏紧了拳头,骨头正发出危险的“嘎嘣”声。韦斯莱夫人尽管依旧余怒未消,可当卢娜读到乔治的伤势后,泪水马上充盈在了她的眼眶。

“我还活着,妈妈。”乔治干巴巴地安慰着,“只是少了只耳朵而已。”

韦斯莱夫人紧紧抿着唇,一言不发。

 

【「他怎么样?」

韦斯莱夫人转过头来说道:「我没法让它重新长出来,是被黑魔法弄掉的。但是不幸中的大幸……他还活着。」

「是啊,」哈利说,「感谢上帝。」】

 

“如果找回他的耳朵,并且及时念反咒有可能长回来吗?”弗雷德急切地问道。

没人回答,这是除了斯内普外没人了解的咒语。

“也许可以。”沉默良久后,斯内普拖长声音给出了他的答案。

 

【「我好像听见院子里还有别人?」金妮问。

「赫敏和金斯莱。」哈利说。

「谢天谢地。」金妮小声说道。他们互相望着对方。哈利真想搂住她,接得紧紧的不松手,他甚至不在乎韦斯莱夫人就在旁边。可是没等他一时冲动做出什么,厨房里突然传来哗啦一声巨响。

「我会证明我是谁的,金斯莱,但我要先看看我的儿子,你要知趣就赶紧闪开!」】

 

“哦,太好了!爸爸和弗雷德没事!”乔治小声欢呼道。

“先关心关心你自己吧!”弗雷德咬牙切齿地说。

 

【哈利从没听见韦斯莱先生这样喊叫过。只见韦斯莱先生冲进客厅,秃脑袋上汗珠闪亮,眼镜歪斜着,弗雷德跟在他身后,两人都脸色苍白,但并未受伤。

「亚瑟!」韦斯莱夫人啜泣着说,「哦,感谢上天!」

「他怎么样?」

韦斯莱先生扑通一声跪倒在乔治身边。哈利认识弗雷德到现在,第一次看到他说不出话来。弗雷德从沙发背后目瞪口呆地望着孪生兄弟的伤口,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嘿!过分了啊!”乔治用拳头轻轻碰了下弗雷德,“我又没死,哪至于你这么严肃!”

“少说点这种话!”韦斯莱先生瞪了他一眼。

“本来就是嘛,弗雷德说不出话可比杀了我难受多了。”乔治依旧笑嘻嘻的。

 

【也许是听见弗雷德和父亲到来的声音,乔治动了动。

「你感觉怎么样,乔治?」韦斯莱夫人轻声问道。

乔治用手指摸索着脑袋的一侧。

「动听啊。」他喃喃地说。

「他怎么啦?」弗雷德惊恐地哑声问道,「他脑子也受伤了?」

「动听啊,」乔治又说了一遍,抬眼望着他的兄弟,「你看……我有个洞。洞听啊,弗雷德,明白了吗?」

韦斯莱夫人哭得更伤心了。弗雷德苍白的脸上顿时泛出血色。

「差劲,」他对乔治说,「真差劲!整个世界跟耳朵有关的幽默都摆在你面前,你就挑了个『洞听』?」】

 

“还说我呢!你居然没有第一时间反应过来!真让我伤心!”乔治大声控诉。

“谁叫你挑了个这么烂的笑话!”弗雷德总算是来了精神,“烂透了!我都要以为是你的胡话!”

“体谅一下刚醒的病号吧,我可能正头晕着呢。”乔治说着捂住脑袋,好像真的受伤了似的。

“没有别的后遗症就是最好的了。”卢平看着他们俩斗嘴,眉心稍松,“也是我没有保护好乔治。”

“这可不是你的错。”乔治赶忙说道,“我们谁都不知道外面是食死徒和伏地魔,没准是我一时疏忽了呢,这太正常了,战斗中受个伤什么的,况且我都成年了,不必自责。”

卢平笑了笑,“好了,我明白你的意思。”

 

【「这下好了,」乔治笑着对泪流满面的母亲说,「妈妈,你总算可以把我们俩分出来了。」他看看四周。「嘿,哈利——你是哈利吧?」

「对,我是。」哈利说着挪到沙发跟前。

「嘿,至少我们把你平安弄回来了,」乔治说,「罗恩和比尔怎么没有挤在我的病榻周围?」

「他们还没回来呢,乔治。」韦斯莱夫人说。乔治脸上的笑容不见了。】

 

韦斯莱夫人的眼泪彻底流了下来,她抽出了乔治给她的新手帕。

“我不会有事的,妈妈!”罗恩努力让底气显得足一些,“或许只是和哈利一样,摔了个倒栽葱还没醒。”

“妈妈这是为终于能分清我们而激动呢。”乔治咧着嘴,“别哭了,大家都会平安!”

“比尔更加不用担心,”弗雷德也插了进来,“他会的魔咒比十个罗恩都多,更何况还有芙蓉,她是三枪争霸赛的勇士。”

“嘿!什么叫比十个我都多!”罗恩大声抗议,但没激起任何水花。

 

【哈利看看金妮,示意她跟他到外面去。穿过厨房时,金妮压低声音说:「罗恩和唐克斯现在应该回来了。他们路不远,穆丽尔姨婆家离这里挺近的。」

哈利什么也没说。来到陋居后,他一直拼命控制内心的恐惧,此刻却完全被恐惧包围了。恐惧似乎在他的皮肤上蠕动,在他的胸膛里跳动,并且梗住了他的咽喉。他们走下屋后的台阶进入后院,金妮抓住了他的手。】

 

“呦——”双胞胎拖长声音起哄。

“不是分手了嘛——”乔治挤眉弄眼。

“小哈利脸红了!”弗雷德怪叫着。

罗恩同样用古怪地眼神看着他,活像哈利带着他妹妹私奔了似的。哈利顶着这目光想要辩解,却又发现无从说起。

“又不是感情破裂还不准人牵手了!”小天狼星马上声援教子,“爱情有助于抒发紧张!”

 

【金斯莱大踏步地踱来踱去,每次转身时都抬头扫一眼天空。这使哈利想起仿佛一百万年前弗农姨父在客厅里踱步的情景。海格、赫敏和卢平并肩站在那里,默不作声地抬头凝视着。哈利和金妮走过去和他们一起默默守候时,他们谁也没有转头望一望。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感觉有许多年那么漫长。稍有风吹草动,大家就惊跳起来,转向沙沙作响的树丛和灌木丛,希望能看到某个失踪的凤凰社成员安然无恙地从树叶间一跃而出——

突然,一把扫帚在他们头顶上显出形状,朝地面疾驰而来——

「是他们!」赫敏叫道。

唐克斯落地时滑出很远,蹭得泥土和卵石四处飞溅。】

 

“太棒了!”赫敏倾身抱了罗恩一下,尽管很短暂,但足够罗恩回味一天了。

唐克斯紧紧握住了卢平的手,“我就说我不会有事的!”她激动得脸都红了,“真好!”

“现在一大半的人都回来了。”金斯莱也很高兴,“只剩下四位……”笑容又消失了,他想到了那不详的题目。

“可能坠落的人选只有四位了。”小天狼星抬眼看向唯一在这的一位——疯眼汉穆迪。

“看什么?觉得死的是我?”穆迪毫不避讳。

“阿拉斯托!”麦格教授喝止了这不妙的预测。

“就算是我也没关系。”穆迪随手弹开酒壶盖子,好像现在正探讨的不是他的生命,“死在战场可比死在木箱听起来好多了,这场战役不可能不死人的,之前说会伤会残是安慰你们。伏地魔加入进来了,但凡他长了点脑子,七个哈利出来后他的首选一定是跟着傲罗的那个,沙克尔和唐克斯已经平安抵达,而我已经做了充足准备。”他灌下一大口酒,咂咂嘴,“接着读吧,我想听听我最后的归处。”他冲着卢娜点头。

“别这样。”唐克斯眼圈红了,劫后余生的喜悦甚至连五分钟都没保持,“不一定会是——”

“读吧!”穆迪大声重复了这个单词。

 

【「莱姆斯!」随着一块喊叫,唐克斯跌跌撞撞地下了扫帚,扑进卢平怀里。卢平神情严峻,脸色苍白,似乎说不出话来。罗恩晕头晕脑地朝哈利和赫敏跑过来。

「你们都没事吧。」罗恩喃喃地说,赫敏奔过去紧紧搂住了他。

「我还以为——我还以为——」

「我没事儿,」罗恩拍着赫敏的后背说,「我挺好。」

「罗恩真了不起,」唐克斯松开卢平,兴奋地说,「太棒了。击昏了一个食死徒,正好击中脑袋。要从飞行的扫帚上瞄准一个移动目标——」

「真的?」赫敏说,她一边仍用胳膊搂着罗恩的脖子,一边抬头看着他。】

 

罗恩的耳根一下子红了,不知是因为击倒食死徒的激动还是被赫敏搂着,“不值一提。”他故作谦虚地对赫敏说。

“我现在也没在夸你。”赫敏四平八稳地回道。

“说明打魁地奇还是有用的。”小天狼星煞有介事地总结。

 

【「老是用这种惊讶的口吻。」罗恩有点粗暴地说,挣脱了赫敏,「我们是最后回来的?」

「不是,」金妮说,「我们还在等比尔、芙蓉、疯眼汉和蒙顿格斯。罗恩,我去告诉爸爸妈妈你没事儿

——」

她跑进了屋里。

「你们怎么耽搁了?出什么事了?」卢平简直在生唐克斯的气。

「贝拉特里克斯,」唐克斯说,「她不顾一切地想抓我,想抓哈利一样,莱姆斯。她千方百计想要我的命。我真希望抓住她,我应该抓住贝拉特里克斯的。不过我们肯定击伤了罗道夫斯……后来我们到了罗恩的穆丽尔姨婆家,却错过了门钥匙,她把我们好一顿埋怨——」】

 

“我就知道。”卢平的面部肌肉颤动着,“这个疯女人。”

“她还真把那没鼻子的话当回事。”乔治不屑地说道,“斩掉不健康的根茎,我看她自己才是最不健康的一个,恶臭到流脓!”

“还好你没事。”卢平长舒一口气,“我不会再给她机会追杀你。”

“我可巴望着结果她的性命呢,届时伏地魔的神情一定很精彩。”唐克斯往卢平的方向靠了靠,“现在,我可以做那个去掉不健康根茎的人了。”

 

NOTE:

本来以为会写到穆迪死,结果字数超预期,就先停在这里,刚好下章连着一起写完。

找到一份实习,感谢所有祝福我的小可爱!下周先适应一下工作内容,会尽量保持周更的。



评论(241)
热度(106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素衣浮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