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想看的
恒久养老圈:hp和全职,其余各圈会到处乱爬。
混乱杂食,爬墙贼快,吃的杂就饿不死,爬的快就没be!

【hp阅读体】Ch.111 坠落的勇士(一)


感谢每一个留评论和红心蓝手的小可爱!😘

 

观前提示: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的阅读体

♢ooc属于我,其他都归罗琳

♢参与人员:铁三角,黑兄弟,斯内普,德拉科,麦格,卢平,唐克斯,金斯莱,邓布利多,穆迪,亚瑟,莫丽,双子,纳威,卢娜(排名不分先后)


关心这个问题答案的当然不止乔治一个人,好几双手都在同一时间伸向了那本书,不过最后还是双胞胎更快一筹,书页哗哗翻动到了新的一章。

几个孩子都凑了过去。

“哦——”不知是谁惊呼了一声。

“我希望这不是真的!”赫敏的语气甚至有些惊慌失措。

“怎么了!”哈利站在外围,一时没看到书上的文字,“海格出事了?!”他的声音开始颤抖。

“不,不是海格,”赫敏捂着嘴退出来将位置腾给哈利,“是这章的题目。”

“坠落的勇士。”卢娜念了出来,“这真是个不幸的预兆。”

“坠落的——不!”韦斯莱夫人刚刚平和下来的心脏再度悬了起来,她的目光扫过自己在场的三个孩子,那个从战斗一开始被她刻意忽略掉的问题现在被撕开显露在面前,众多食死徒的围堵下,她的丈夫还有四个孩子真的能顺利脱身吗?比尔已经受到了不可逆转的伤害,如果他们中还有谁被某个魔咒打中……她不敢再想下去了。

“嘿!妈妈!”乔治发现了母亲的异常,“我们不会有事的,别摆出那么绝望的表情,好吗?”

“没准这只是标题的一个小玩笑。”弗雷德努力扭转着话题,但谁都知道这种可能接近于渺茫。

“先读下去吧,不管这个消息有多坏,只有念了才会知道答案。时间还来得及,我们可以避免这位勇士的坠落。”邓布利多沉稳的声音像是给众人加了剂强心针。

“或者,你们更愿意先探讨上一章的内容?”

“不,我认为这章的内容更为重要。”金斯莱最先表态。

“上章也没什么好疑问的,除了哈利魔杖的异况。”卢平说,“这个我们完全可以等会再谈。”

“如果都没有异议,或许你们可以先把书给洛夫古德小姐?”邓布利多看向弗雷德和乔治,他们俩现在正一边一个把着那大部头。

“好的,先生。”

“它比我想象得要厚重多啦。”卢娜依旧是那副轻快的语调,惊险的战斗与不祥的题目分毫没有影响到她。

“第五章,坠落的勇士。”

 

【「海格?」   

哈利费力地从一堆金属和皮革碎片中挣脱出来;他使劲想站起身,可双手在泥潭里又陷进了几寸。他不明白伏地魔上哪儿去了,以为他随时会从黑暗中突然冲来。一股热热的、湿湿的东西从他的下巴和额头上流淌下来。他爬出泥潭,跌跌撞撞地走向躺在地上的那个黑乎乎的庞然大物——海格。   

「海格?海格,跟我说话——」 

可是黑乎乎的庞然大物一动不动。 】

 

哈利的双手紧紧绞在了一起,海格的状况让他感到呼吸困难,他强迫自己不去想那个最糟糕的可能性,可那可怕的设想还是一次次的跳到脑海中来。

“他们这是掉到哪去了?”乔治小声询问,“疯眼汉之前说他们的目的地是哪来着?”

“唐克斯的父母家。”罗恩压着嗓子回答。

 

【「谁在那儿?是波特?是哈利·波特吗?」   

哈利没有听出那个男人是谁。接着一个女人喊道:「他们掉下来了,泰德!掉在花园里了!」 】

 

“是我妈妈!”唐克斯弯了弯眼睛。

雷古勒斯目光有些闪烁,他快有几年没有见过这位堂姐了,记忆中安多米达灿烂肆意的笑容逐渐模糊成了一位温和细致的母亲形象,这让他感到陌生又无措。

 

【哈利脑袋发晕。   

「海格。」他不知所措地又喊了一声,便双膝一软。   

哈利苏醒过来时,感到自己仰面躺在一堆靠垫般的东西上,肋骨和右臂有一种火烧火燎的感觉,那颗撞掉的牙齿已经长出来了,额头上的伤疤仍然一跳一跳地疼痛。 】

 

卢平的眉头皱了起来,“我刚刚忘了提及,这种伤疤的联结会是永久性的吗?这对哈利来说可是相当不妙。”

“恐怕一段时间内是的。”邓布利多垂下眼睫,“这是一种不容人为干预的关联。”

“可如果这样的话,哈利与神秘人战斗的时候岂不是很危险!”纳威惊呼道。

“这种联结太不公平了。”罗恩嘟囔着,“至少也该让伏地魔感受到同样的疼痛才对。”

“那我绝对会冲到他面前力求疼死他。”哈利有气无力地回了一句,他还担心着海格。

“还是不要了。”卢平居然在认真思考这事的可行性,“那样你也会被连累到。”

卢娜这时轻轻吸了口气,“海格没事,哈利,你可以放心了。”

 

【哈利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躺在一间陌生的、点着灯的客厅的沙发上。他的背包放在不远处地地板上,湿漉漉的,沾满泥浆。一个金色头发、大肚子的男人正担忧地注视着他。

「海格没事儿,孩子,」那人说,「我妻子在照顾他呢。你感觉怎么样?还有什么地方断了吗?我给你修补好了肋骨、牙齿和胳膊。对了,我是泰德,泰德·唐克斯——朵拉1的父亲。」】

 

雷古勒斯的神色有些异样,似乎为自己的堂姐看上这样一位平凡的麻瓜巫师而感到莫名其妙,但他维持着表面的不动声色,什么都没有说。

小天狼星倒是咧嘴笑了,他在离家出走后和安东米达与泰德·唐克斯有过几面之缘,对这位姐夫印象不错。

“我爸爸的治愈魔咒可要比我熟练得多!”唐克斯晃了晃手指,一副非常自豪的样子。

“真是太感谢了。”哈利长舒一口气,海格没事的消息让他胸口松快不少。

 

【哈利猛地坐起来,眼前直冒金星,觉得恶心、眩晕。

「伏地魔——」

「别着急,」泰德·唐克斯说着,一只手放在哈利的肩头把他推回靠垫上,「你们刚才摔得可够惨的。到底是怎么回事?摩托车出故障了?亚瑟·韦斯莱又做过头了吧?他倒腾的那些麻瓜新玩意儿?」

「不是,」哈利说,伤疤像裸露的伤口一样突突跳疼,「食死徒,一大群食死徒——他们追赶我们——」

「食死徒?」泰德警惕地说,「你说什么,食死徒?我还以为他们不知道你今晚转移,我还以为——」

「他们知道。」哈利说。

泰德·唐克斯抬头望着天花板,似乎能透过天花板望到上面的天空。】

 

韦斯莱先生倒是没对唐克斯父亲的评价有太大反应,只是笑了笑。

“没有您的那几个按钮,我可能早就死了。”哈利极为笃定地对韦斯莱先生说。

“别这么说!我的按钮还差点让你从高空中掉下去!”亚瑟连忙说道,“我只是做了能做的,为了确保万无一失。”

“现在想来,幸亏我们之前有充足准备。”麦格教授悠悠叹气,“否则真的不堪设想,所有人都以为食死徒会信那个假消息……”

“又有谁能预料斯内普会知道这个计划呢!”罗恩大声说。

穆迪闻言抬起了头,“提到这里,我不得不问一个问题,”他的魔眼转动着扫过在场每一个人,“我们要在这一天撤离的计划连魔法部都不知道,斯内普又是怎么知道的。”

“行动人员有内鬼?”赫敏凝眉思索着。

“的确,这种可能性比较大。”金斯莱点点头。

“可参与撤离计划的大部分人都坐在这。”弗雷德面容扭曲,这种对同伴的怀疑让他有微微的不适感。

哈利同样这么认为,“我暂时不想怀疑任何人,我们先读下去,好吗?”

卢娜十分配合地开口,甚至没等凤凰社成员们做出任何反应。

 

【「不过,我们的防护咒还是有效的,对吗?他们从任何方向都不能进入这里方圆一百米以内。」

哈利这才明白伏地魔为什么消失了。当时轻型摩托车正好穿过凤凰社魔咒的屏障。但愿这些魔咒能继续生效。他想象着,就在他们此刻说话的当儿,伏地魔正在他们头顶一百米的上空,绞尽脑汁地想穿透哈利幻想中的那个透明的大肥皂泡。】

 

这场景真是充满了喜感,尤其放到伏地魔身上,好几个人都笑了起来。

“可是——”雷古勒斯略显突兀地打断了这些笑声,“伏地魔不会善罢甘休的,他明确地知道你们躲进了这个安全范围,一旦魔法部倒台或者防护魔法失效,安迪和这位——唐克斯会很危险。”说到这位名义上姐夫的名字时他卡了下壳,最终还是放弃了用教名称呼他。

哈利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了,“哦,不!”

唐克斯的脸也白了。

“我们可以提前将他们接到另外的安全屋。”卢平搂住年轻傲罗的肩膀,“暂时躲避他们的眼线应该还是做得到的。”

“希望我们有充足的时间这样做。”穆迪咕哝了一句。

“我很抱歉,如果不是——”哈利的话没能说完就被唐克斯打断。

“这里最不需要道歉的就是你了,哈利。”唐克斯的面色在卢平的安慰下缓和了一些,“你可是我们的希望,这都是我们甘愿去做的,千万不要有太大压力。”

这段时间不止一个人跟他重复了类似的话,可哈利心头的负疚感分毫没有减少,只能在心中默默祈求着所有人都能平安归来。

 

【哈利偏腿离开了沙发,他需要亲眼看看海格,才能相信他还活着。他刚一起身,门就开了,海格挤了进来,满脸都是泥浆和血污,腿有点儿瘸,却还奇迹般地活着。

「哈利!」

海格撞倒了两张精致的桌子和一棵蜘蛛抱蛋2,两步就冲了过来,把哈利紧紧搂在怀里,差点挤断了哈利刚刚修复的肋骨。「天哪,哈利,你是怎么死里逃生的?我还以为我们都完蛋了呢。」】

 

“从那么高的地方掉下来都没事。”乔治惊呼了一声,“海格真是天赋异禀啊。”

“混血巨人就是不一样。”金斯莱笑着说,“换个人绝对要不妙了。”

 

【「是啊,我也是。真不敢相信——」

哈利突然住了口,他刚注意到那个跟在海格身后走进房间的女人。

「你!」他大喊一声,伸手到口袋里去掏魔杖,但口袋是空的。

「你的魔杖在这儿,孩子,」泰德说着,用魔杖轻轻地敲了敲哈利的胳膊,「正好落在你身边,我就捡起来了。你是在冲我妻子嚷嚷呢。」

「噢,我——我很抱歉。」

唐克斯夫人又往屋里走了几步,模样就不那么像她姐姐贝拉特里克斯了。她的头发是柔和的浅褐色,眼睛更大、更慈祥。不过,听到哈利的惊叫,她显得有点儿矜持。】

 

哈利为自己的无礼举动开始手足无措起来,“我,对不起,不是故意——”他冲着唐克斯语无伦次地说着。

“没关系的,神经紧绷的状态下总会有这样或那样的误会。”唐克斯反倒开始安慰他,“不过我并没有亲眼见过贝拉塔里克斯,只是在报纸上看过照片。”

“安迪和贝拉面容上的确相像,”小天狼星沉声说,“反倒是纳西莎和她们俩站在一起不那么像亲姐妹。”

“西茜比较像她母亲。”雷古勒斯轻轻说道。

一阵静默,众人都不知道怎么插话这复杂扭曲的“布莱克家庭关系”。

 

【「我们的女儿怎么样了?」她问,「海格说你们遭了埋伏。尼法朵拉呢?」

「不知道,」哈利说,「我们也不知道其他人怎么样了。」

她和泰德交换了一下目光。哈利看到他们的表情,心里又是担忧又是内疚。如果其他人中间有谁死了,那便是他的错,全是他的错。是他同意了那个计划,给出了自己的头发……】

 

“哦,梅林。”唐克斯双手合十,“真的不必再自责了,你能平安就是我们最大的慰藉了。”

“我总是不可避免地去想那些。”哈利苦笑着,“我会试着控制它的。”

“要相信我们能够杀出重围。”罗恩开了个小玩笑。

 

【 「门钥匙,」他说,一下子全想起来了,「我们必须回陋居弄清情况——然后就能给你们捎信,或者——或者唐克斯自己给你们捎信,一旦她——」

「朵拉不会有事的,多米达3,」泰德说,「她心里有数,她和傲罗们一起经历了许多危险的场面。门钥匙就在这儿,」他又对哈利说,「如果你们想用它,应该是三分钟内出发。」】

 

“我突然想到,”赫敏抬起头,“门钥匙难道不会触发哈利身上的踪丝吗,那魔法部——”

“哈利已经进了保护范围,赫敏。”金斯莱解答了这个疑问,“现在就算辛克尼斯在外面放火也没用。”

“看来学会防护咒语真的很必要。”罗恩小声说。

 

【「好的,我们用它。」哈利说。他抓起背包,背到肩上。「我——」

他看着唐克斯夫人,想说句道歉的话,因为是他让她处于这种忧心忡忡的状态,他认为自己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可是他又觉得说什么都显得空洞、虚伪。】

 

现在这段心理描写得到了更多的抗议声。

“我不准你这么想自己。”小天狼星摇得他东倒西歪。

“这叫什么话!”唐克斯假装生气。

“不要在往自己身上揽责任了!”罗恩也大声说。

“你已经做到最好了。”卢平的声音依旧沉稳,“这场行动还有很多东西是我们都控制不了的。”

哈利在一片劝导声中忙不迭地点头,并保证自己一定会避免这样想,众人这才略为罢休。

 

【「我会叫唐克斯——朵拉——给你们送信,等她……感谢你们救了我们,感谢一切。我——」

他离开房间后才松了口气,跟着泰德·唐克斯穿过一条短短的过道,进入了一间卧室。海格也跟来了,身子弯得低低的,以免脑袋撞到门框。

「你们走吧,孩子。那是门钥匙。」

唐克斯先生指着梳妆台上一把小小的银背发刷。

「谢谢。」哈利探身把一个手指放在上面,准备离开。

「等等,」海格四处张望着说,「哈利,海德薇呢?」

「它……它被击中了。」哈利说。

哈利猛然认清了这个事实,他为自己感到羞愧,泪水火辣辣地刺痛了他的眼睛。猫头鹰是他的伴侣,是他每次被迫返回德思礼家后与魔法世界的一个重要联系。

海格伸出一只大手,沉痛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而我在离开德思礼家的最后弄丢了她。”哈利说这句话时有些哽咽,这是他没预料到的,海德薇的离去带给他的痛苦要比想象中要多得多。

罗恩和书里的海格一样拍了拍他的肩膀。

“她会时常飞回来看你的。”卢娜将书往下放了一点,露出眼睛,“就像我妈妈那样,我有时能感受到她的存在。”

唐克斯捂住嘴巴,她还不知道这个颇有灵气的小姑娘失去了母亲。

“谢谢,卢娜。”哈利调整了一番,“继续吧,我还想看看大家回来了没有。”

 

【「别难过,」他用粗哑的声音说,「别难过。它这辈子过得可不平凡——」】

 

“的确够不平凡的,给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送信呢!”乔治笑着说道。

 

【「海格!」泰德·唐克斯提醒道,发刷已经放射出耀眼的蓝光,海格及时把食指放在它上面——

说时迟那时快,似乎肚脐眼后面有一个无形的钩子猛地向前一钩,哈利和海格忽地一下离开了唐克斯先生,被拽着飞入虚空。哈利无法控制地旋转着,手指紧紧粘在门钥匙上。几秒钟后,哈利的双脚重重地砸在坚硬的地面上,四肢着地摔在了陋居的院子里。他听见了尖叫声。他把不再闪光的发刷扔到一边,晃晃悠悠地站起身,看见韦斯莱夫人和金妮从后门跑下台阶。海格也摔得瘫倒在地,正十分吃力地爬起来。

「哈利?你是真的哈利?出什么事了?其他人呢?」韦斯莱夫人大声问。

「你说什么?别人都没回来吗?」哈利喘着粗气问。

答案清清楚楚地刻在韦斯莱夫人苍白的脸上。】

 

最糟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哈利脸上的血色褪尽,耳旁传来好几个人整齐划一的吸气声。

“只是还没回来,并不意味着出了事!”韦斯莱先生似乎想稳定妻子的情绪,身旁韦斯莱夫人的脸色已经和书里一样苍白。

“参加行动的都是成年人,就算错过门钥匙也能幻影移形。”穆迪的声音此时是如此的不讨喜,“祈祷只是路上被拌住了。”

没有人理他,但他们都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像等待命运的宣判。

 

【「食死徒就等着我们呢,」哈利告诉她,「我们一出发就被包围了——他们知道是今晚——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样了,有四个食死徒追我们,我们只能拼命摆脱,后来伏地魔追上来了——」】

 

“哈利今晚要讲好几遍这个故事。”唯一有苦中作乐态度的怕是只有双胞胎了,弗雷德抓着卢娜停顿的空挡打趣哈利。

 

【哈利听出自己的口气里有替自己辩解的意思,似乎在恳求韦斯莱夫人理解他为什么不知道她儿子的情况,可是——

「谢天谢地,你平安就好。」韦斯莱夫人说着,把哈利拉到怀里搂了一下,哈利觉得很是羞愧。】

 

“你这孩子,有什么好羞愧的。”韦斯莱夫人有些责怪地说道,“你能回到这就已经是好消息了,在那么多食死徒还有神秘人手下活了下来……”她有些哽住了,但她的孩子们看出了妈妈此时顾虑的内容。

“我们会没事的。”弗雷德第一个说。

“是啊,妈妈,别那么愁眉苦脸。”乔治跟着应和。

“我觉得我运气还蛮好的。”罗恩在一旁点头。

韦斯莱夫人的面色稍微缓和了一些。

 

【「莫丽,有白兰地吗?」海格声音有点发抖地问,「当药用的?」

韦斯莱夫人完全可以用魔法把酒召来,但她匆匆地朝着歪歪斜斜的房子里走去。哈利知道她是不想让别人看见她的脸。哈利转向金妮。金妮立刻回答了他没有说出口的询问。

「罗恩和唐克斯应该第一批回来,但是他们错过了门钥匙,门钥匙自己回来了。」金妮说着,指了指旁边地上一个锈迹斑斑的油罐。「还有那个,」她又指了指一只破旧的旅游鞋,「是爸爸和弗雷德的,他们应该第二批到达。你和海格是第三批,然后,」她看了看表,「如果不出意外,乔治和卢平应该在一分钟内回来。」】

 

“也就是说前两批,四个人都错过了。”小天狼星沉吟着,“听起来有些不妙。”

“哦,天哪,唐克斯!”赫敏一把抓住了罗恩的胳膊,痛得他大叫一声,“伏地魔在第一章时说的,他要求食死徒们,尤其是贝拉——”

“铲掉那些不健康的枝叶!”卢平也想起了这茬,他瞪大眼睛看向唐克斯,“所以罗恩和你会很危险!我怎么忘了,天啊!”他看起来非常懊恼。

“别担心,别担心。”唐克斯这样说着,但没什么说服力,“我会没事的。”

罗恩也在小声安慰赫敏,可这章的标题宛如达摩克斯之剑,悬挂在每个人的头顶。

哈利心头的愧疚与慌乱已经难以用言语表达,“坠落的勇士”没有丝毫指向性,可以是任何参与了行动的人,唐克斯才刚刚与卢平修成正果,韦斯莱家近乎所有人都参与了进来,金斯莱原本应该在安稳地保护麻瓜首相的,还有穆迪,他几乎是面临的境况最严峻的一位了。纷繁的思绪脑得哈利的太阳穴突突跳疼,而时间在这一刻仿佛变得万分煎熬。

 

【韦斯莱夫人拿着一瓶白兰地回来了,她把酒递给海格。海格拔出瓶塞,一口就喝干了。

「妈妈!」金妮指着几步开外的一个地方喊道。

黑暗中突然有了一点蓝光,越来越大,越来越亮,接着卢平和乔治出现了,嗖嗖旋转着落到地上。哈利立刻知道出事了:卢平架着乔治,乔治满脸是血,不省人事。

哈利跑过去抓住乔治的腿。他和卢平一起抬着乔治走进房子,穿过厨房来到客厅,把他放在沙发上。灯光照在乔治的脑袋上,金妮倒吸了一口冷气,哈利心里猛地抽了一下。乔治的一只耳朵不见了。他脑袋一侧和脖子里满是殷红的、触目惊心的鲜血。】

 

弗雷德跳了起来,甚至赶在韦斯莱夫人惊叫之前,他的胸口起伏着,张着嘴却说不出一个字,乔治坐在旁边仰头看着他,远远看去,两个人仿佛在对峙。

“这不是真的,”弗雷德此时的声音是哈利从未听过的嘶哑,“我不相信……”

“只是掉了只耳朵而已,”乔治绽开了惯常会有的笑容,“我还没死,你听到疯眼汉说的,掉胳膊断腿都在所难免,我这已经是幸运了。”

“你要不要听听你在说什么!”罗恩吼了一句,“这难道是什么小伤口吗!”

“别那么狂躁,小罗尼,你哥哥我现在耳朵还没掉,听得清你在说什么。”

罗恩再次被噎得面容扭曲。

“好了,别那么沉闷,各位。”乔治也站了起来,“这只是一个小意外,小插曲,好吗?”他顺势拍了拍孪生兄弟的后背,示意弗雷德先坐下,“我活着回来了,这就是最好的消息了,少了只耳朵的全身而退,听起来也很光荣呀。”他又绕到韦斯莱夫人后面,给她递了块新手帕,旧的那块已经快被她绞烂了,“没什么大不了的,人有两只耳朵不就是为了预备这种情况嘛。”

“而且你现在能分清我们了,妈妈。”回到座位后乔治又揽着弗雷德的肩膀跟韦斯莱夫人开玩笑。

“我可不要这样的区分。”韦斯莱夫人瞪了他一眼。

 

Note:

没考上的好处就是,我不用断更(苦笑),不过确实会缓更了,投简历让我疲惫。

输入法不知道咋回事清除缓存了,果真不能瞎更新,之前记忆的好多词都无了,还要重新一个一个敲,可能有错别字,欢迎捉虫。

好像快要高考了,祝高考的宝子们金榜题名,前程似锦!


评论(197)
热度(1031)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素衣浮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