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想看的
恒久养老圈:hp和全职,其余各圈会到处乱爬。
混乱杂食,爬墙贼快,吃的杂就饿不死,爬的快就没be!

【hp阅读体】Ch.108 七个波特(一)


感谢每一个留评论和红心蓝手的小可爱!😘

 

观前提示: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的阅读体

♢ooc属于我,其他都归罗琳

♢参与人员:铁三角,黑兄弟,斯内普,德拉科,麦格,卢平,唐克斯,金斯莱,邓布利多,穆迪,亚瑟,莫丽,双子,纳威,卢娜(排名不分先后)



午饭随着韦斯莱先生合上书到来,他们终于不用坐在马尔福庄园那阴暗的大厅里,午间的阳光撒进屋内,把各处都照得暖洋洋的。

小天狼星和双胞胎如愿以偿在外面的花园放起了烟花,缤纷的颜色映得桌上的食物在短短十分钟内变蓝变绿又变红。雷古勒斯托着腮帮子静静望着他们。

哈利喝汤的时候赫敏将早上那本书塞了过来,于是他就着面前的蘑菇汤看完了那个故事。

“所以这跟那个符号有什么关系?”读完后,哈利不解地问道,“这看起来是在赞扬老三的智慧,可是从未提到什么神秘的符号呀。”

“这也是我不解的地方呢。”赫敏拿回书,“我一早看到那封皮上的符号就觉得眼熟,后来想起是在这本书上看到过,只是我把所有故事都翻完了也没能找到答案。”

“兴许那只是一个装饰。”罗恩开口道,“用来让画面显得不那么空,可能本身就没什么意义。”

赫敏皱了下眉头,“如果是这样,为什么混血王子的封皮上什么都没有呢?”

“这……”罗恩顿住了。三人组一起陷入了对这谜题的沉思中。

不过他们没能思考多长时间,因为小天狼星和双胞胎回来了,他们这一侧再度喧闹起来。

 

麦格教授没有选择在自己的座位上吃饭,而是主动坐到了邓布利多身边,“还好吗,阿不思?”她轻声问道,“吃完饭去休息会吧,感觉你神色不大对。”

斯内普也看向邓布利多,向来八风不动的脸上竟有一丝忧虑滑过。

“我还好,米勒娃。”邓布利多冲身边的两位点点头,“只是一些不入流的传言罢了。”

“流言如利剑。”斯内普悠悠开口,“你更要警惕。”

“谢谢,西弗勒斯。”邓布利多精心挑选了一块牛排,“我只是很久不曾回忆那些久远的故事了……”他望着远方,轻声叹了口气。

“你并不需要时刻铭记那些,阿不思。”麦格教授脸上的担忧更重,“那会让你的灵魂背负上沉重的负担,你的担负的本就够多了。”

“我明白你的意思。”邓布利多收回目光,“也许是因为昨晚梦到了过去的人和事,有时候年纪大了总愿意沉湎过去,你知道的。”

“我倒是听过一个说法,‘梦中梦到的人兴许是在思念你’。”麦格教授或许是觉得三人间的气氛变得过于沉闷,抬手拿面包时开了个小玩笑。

邓布利多和斯内普听罢齐齐顿了一下,邓布利多目光微动,而斯内普低垂着头,一动不动地凝视着盘子里的食物。

“倒是颇具浪漫色彩的一句话呢。”邓布利多笑着说道。

 

和读前一本书的状态比起来,此时阅读者们之间的氛围要更加松弛,午餐后的休息时间要更吵闹,以至于穆迪扯着嗓门吼了好一阵子大家才各自归位。

邓布利多还是没有回去休息,他和麦格教授以及斯内普出去走了一圈,用他自己的话讲,“呼吸了新鲜空气感觉好多了。”

下午的阅读任务在一众小声嗡嗡的背景音中被交到了韦斯莱夫人手里,“第4章 七个波特。”

“几个?”这个离谱的标题把还在跟别人小声嘀咕的弗雷德给震住了。

“我没听错吧,妈妈?真的是七个?怎么会有那么多姓波特的人?”乔治连珠炮似地问着。

“标题就是这么写的,我也没明白过来呢。”韦斯莱夫人回答道。

“会不会是哈利的亲戚?”纳威迟疑着开口。

“我的亲属应该只有德思礼他们了,我爸爸那边没有的。”哈利摇摇头。

“抱歉,哈利!”纳威尴尬得脸都红了,“我不是——”

“没关系的。”哈利笑着摆手,“合理猜测而已。”

 

【哈利跑回楼上自己的卧室,冲到窗前,正好看见德思礼家的汽车拐过车道,上了马路,后座上德达洛的高顶礼帽位于佩妮姨妈和达力中间。汽车到了女贞路尽头往右一拐,车窗在西斜的太阳照耀下射出火一般的红光,然后就不见了。

哈利拎起海德薇的笼子,拿起他的火弩箭和背包,最后扫了一眼整洁得有些反常的卧室,然后歪歪斜斜地下楼来到客厅里,把鸟笼、扫帚和背包放在楼梯脚旁边。光线很快变暗,客厅在暮色中显得阴影重重。四下里一片寂静,哈利站在这里,知道自己将要永远离开这所房子,感觉真是特别异样。很久以前,德思礼一家出去玩乐,把他一个人留在家里,那几个小时独处的时光真是一种难得的享受:从冰箱里快速偷些好吃的东西,然后冲到楼上,玩玩达力的电脑,或打开电视,随心所欲地选择频道。想起那些时光,他内心里泛起一种莫名的惆怅,如同想起一个已经失去的小弟弟。】

 

哈利真心希望这本书不要再重复他的童年,那些对于他而言细碎快乐的回忆,只会让以小天狼星和卢平为首的大人脸上的神情凝固住,他的胳膊又被教父抓住了。

“这就是你在德思礼那的日子?把你一个人留在家里,看电视要偷偷的,还要去冰箱里偷东西吃?!”

“倒也不是你想得那么惨。”哈利制止了小天狼星捏造出一个每天吃不饱饭的小可怜,“我一点都不想跟他们出去,我巴不得独自一人呆在家干点想干的事。饭桌上我也是能吃饱的,只是达力食量大,我总抢不到喜欢吃的东西。”

“我看不出这跟小天狼星说的有什么差别。”卢平皱着眉头,“他们也许没有虐待你,但同样没给你提供小孩子所需的物质。”

“你甚至吃不到自己想吃的食物。”小天狼星深吸一口气,“我希望回去后见到德思礼我能尽量冷静。”

“真应该让罗恩早点认识你的。”韦斯莱夫人颤声说,“我第一次见你就觉得你瘦的可怜,如果早点把你接到我家来……”

“我能遇到你已经足够幸运了,韦斯莱夫人。”哈利冲她眨眨眼,“而且那些早都过去了。”

“你这孩子,有时候就是太懂事了。”韦斯莱夫人嗔怪着说道。

 

【「你不想最后一次看看这个地方吗?」他问海德薇。猫头鹰仍然把脑袋藏在翅膀底下生闷气。「我们再也不会到这里来了。你不想回忆回忆所有那些快乐的时光吗?我是说,看看门口这块擦鞋垫。想想往事……我把达力从摄魂怪手里救出来后,他在这块垫子上吐了……想不到他还是知道感恩的,你相信吗?……还有去年夏天,邓布利多穿过那道前门……」】

 

邓布利多笑了笑,“我很高兴你把我的拜访划进快乐的回忆,哈利。”

“那时当然的,教授,没有什么比在门口看到您更高兴了。”

“还有壁炉!”乔治主动帮哈利回忆起来,“想想爸爸直接炸开的壁炉,以及我们的肥舌——”他及时止住话头,因为韦斯莱先生的脸沉了下来。

可哈利还是笑了,“我这辈子都不会忘的。”

 

【哈利的思路断了,海德薇并没有帮他找回,仍把脑袋藏在翅膀底下不动。哈利从前门那儿转过身来。

「在这下面,海德薇——」哈利拉开楼梯下面的一扇门,「——就是我以前睡觉的地方!那时你还不认识我呢——天哪,真小啊,我都不记得了……」】

 

“什么——”小天狼星屁股下的椅子发出巨响,应该是他想跳起来但没成功,“那时那里?你告诉我那是哪里?你的卧室难道不是在楼上吗?楼梯下面又是怎么回事!”

“那时候海德薇还不认识你,”卢平重复了一遍这句话,“也就是说这是你入学前的事?你那时候就住在楼梯下面?”

“你从没跟我说过这一茬啊,哥们儿!”罗恩也呆住了,“我们之前开车去救你的时候,你明明有自己的房间呀,虽然小了点,可绝对不是在什么楼梯下。”

所有人都看着哈利,等着他给出答案。

哈利顶着一众或心疼或震惊的目光,硬着头皮开口,“那是个碗柜。”

“碗柜?!你就住在碗柜里!”小天狼星脸涨得几乎和弗农姨夫一样红。

“这是虐待!”唐克斯高声喊道。

“天哪,天哪,怎么会有这样的监护人!”韦斯莱夫人自进来后还没有这么生气过。

“你就一直在里面住着?”德拉科打死也不敢相信大名鼎鼎的救世主童年的住所居然是——狭小的碗柜?

“这样你都能友好得跟他们说再见。”弗雷德回想起上一章的种种情节,“我只能说,我当时应该多带点更厉害的产品。”

“那你又是怎么搬到楼上去的呢?”麦格教授问出的问题终于让哈利有缝隙说话了。

“是因为霍格沃茨给我寄的信。”哈利回答道,“那上面写了楼梯下的碗柜,哈利.波特先生收,我的姨夫姨妈也许是觉得被外人知道有些丢人,又或许是觉得换个地方就可以堵截那些来信,总之我被挪到了楼上达力放玩具的屋子。”

“也就是说他们明明有空余的房间!”小天狼星几乎是在咆哮了,“却宁可给那个呆瓜儿子放玩具都不给你住!”

“我觉得我们可以重新构想回去后和这家人的谈话内容了。”卢平冷笑着,“我不认为礼貌的问候会打动他们,得采取点另类手段才行。”

“我同意。”小天狼星咬牙切齿地,“我就应该在第一次去女贞路的时候把这一家子变成蛞蝓。”

哈利想象了一下那个场景,三只肥硕巨大的蛞蝓趴在沙发上,吐出粘液,不由得打了个寒颤。

 

【哈利看看那一堆堆的鞋子和雨伞,想起当年每天早晨醒来,抬眼看着楼梯底侧,那里总会吊着一两只蜘蛛。那些日子,他还对自己的真实身份一无所知,他还没有弄清父母是怎么死的,也不明白为什么经常会有那些奇怪的事情在他周围发生。哈利仍然记得那些当年就纠缠着他的梦境:乱梦颠倒,绿光闪烁,还有一次——哈利说起这个梦时,弗农姨父差点儿撞了车——居然梦见一辆会飞的轻型摩托车……】

 

读到蜘蛛时罗恩不由得瑟缩了一下,“你是怎么忍下来的!?”他不敢置信地问道,“梅林啊,我真应该早点认识你,然后把你拽到我们家来!”

“你梦到过……那辆摩托?”小天狼星这次的问句没那么流畅。

哈利点了点头,“我梦到过一辆会飞的摩托,在还不知道魔法世界的时候。”

他看到小天狼星露出一个十分勉强的笑容,“我没想到你还记得。”

“怎么——”

“那摩托是小天狼星的。”卢平轻轻说,“他曾经企图和詹姆载着你飞,你应该不记得了,那时候你还很小,最后这计划被莉莉知道了,她把他们俩痛骂了一顿。”

哈利的嗓子眼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他看向自己的教父,眼中写满惊诧。

“我根本没想过你会梦到——,”小天狼星哽咽了一下,“我骑着它看到了你父母房子的废墟,后来把那辆摩托给了跟在我后面来的海格。”

“海格骑着那辆摩托把你抱到了德思礼家。”邓布利多接上了小天狼星所描述的经过。

“所以我会梦到,”哈利看看小天狼星,又看看校长,童年的那个奇妙的梦境在多年后得到了解答,“我很喜欢那辆摩托。”他看着教父的眼睛。

小天狼星又笑了,这次是发自内心的笑,“我也一样,当时改装他耗费了我不少功夫,我很喜欢开着它出去飞,你出生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在期盼你快些长大,我巴不得早点载上你去感受呼啸的夜风。”

可这一切都被伏地魔的魔咒打破了,哈利在这一瞬间读懂了小天狼星的心情,从他骑着摩托看到废墟的一刻,那对未来的美好畅想就不复存在,那一晚他不只是舍弃了心爱的摩托,更是挥别了那个自由肆意的自己。

 

【突然,附近什么地方传来震耳欲聋的吼声。哈利猛地直起身子,头顶砰的一声撞在低矮的门框上。他顿了顿,用弗农姨父最喜欢的粗话骂了几句,然后跌跌撞撞地走回厨房,手捂着脑袋,朝窗外的后花园望去。

黑暗似乎泛起了涟漪,空气本身也在颤动。接着,随着幻身咒失效,一个个人影开始显现出来。最显眼的是海格,他戴着头盔和护目镜,骑在一辆巨大的、带黑色挎斗的轻型摩托车上。在他周围,其他人纷纷从飞天扫帚上下来,还有两个是从瘦骨嶙峋的、带翅膀的黑马身上下来的。】

 

“嘿!应该是我们来了!”唐克斯弯了弯眼睛。

“摩托车!”哈利一把抓住了小天狼星的手臂,“海格骑的就是你的那辆吧!”

“应该没错,听描述很像。”小天狼星应该是太久没听到这个“老伙计”的下落了,这会不禁坐直了些。

“看样子来了很多人嘛。”弗雷德煞有介事地点点头。

 

【哈利打开后门,一下子蹿到他们中间。四下里一片问候声,赫敏张开双臂把他搂住,罗恩拍着他的后背,海格说,「怎么样,哈利?准备离开了?」

「当然,」哈利说,笑眯眯地看着大家,「没想到你们来了这么多人!」

「计划变了。」疯眼汉粗声粗气地说,他提着两个鼓鼓囊囊的巨大口袋,那只魔眼嗖嗖地扫视着逐渐变暗的天空、房屋和花园,速度快得令人眩晕,「我们先掩护起来,再跟你细说。」

哈利把他们都领进了厨房,大家嘻嘻哈哈、谈笑风生地坐在椅子上,坐在佩妮姨妈光洁锃亮的厨房操作台上,或靠在她一尘不染的各种器皿上。罗恩,又瘦又高;赫敏,浓密的头发在脑后编成了一根长辫子;弗雷德和乔治,一模一样地咧嘴笑着;比尔,满脸伤痕,留着长发;韦斯莱先生,慈眉善目,秃顶,眼镜戴得有点歪;疯眼汉,久经沙场,只有一条腿,那只亮晶晶的蓝色魔眼在眼窝里嗖嗖地转个不停;唐克斯,一头短发还是她最喜欢的显眼的粉红色;卢平,更加憔悴、瘦削;芙蓉,美丽苗条,长长的银白色秀发;金斯莱,秃头,宽肩膀,皮肤黝黑;海格,头发胡子蓬乱茂密,弓着腰站在那里,生怕脑袋撞到天花板;蒙顿格斯·弗莱奇,小个子,邋里邋遢,一副猥琐样,眼皮像短腿猎犬那样耷拉着,头发蓬乱纠结。此情此景,令哈利心花怒放,开心极了:他真喜欢他们大家啊,就连蒙顿格斯他也喜欢上了,而上次见面时,哈利还想掐死他呢。】

 

“这下所有人都齐了。”乔治高兴地昂起脑袋。

哈利本来乐滋滋地听着自己对每个人的描述,而最后一句话却让他电石火光间想起了什么,“蒙顿格斯!”他猛地抬起头,“我记得他偷了小天狼星的东西!”

“是这样。”赫敏一时没反应过来他想说什么。

“双面镜!”哈利最终将目光投向邓布利多,“有没有可能,是蒙顿格斯将小天狼星的双面镜卖给您的弟弟的呢?”

“这样就说通了!”罗恩明白了他的意思,“只是这也太巧了点。”

邓布利多微微颔首,“我也比较认可这种说法。”

穆迪淡淡扫了眼哈利,“反应很快嘛,小子。”

“我只是突然想起了上次碰到蒙顿格斯的场景。”

“可话说回来,”金斯莱揉揉鼻子,“这次真的需要这么多人吗?就连蒙顿格斯——”

“我也正想这事呢。”穆迪冷哼一声,“希望他别拖我们后腿。”

 

【「金斯莱,你不是在照顾麻瓜首相吗?」他朝屋子那头喊道。

「一个晚上没有我,他对付得了,」金斯莱说,「你更重要啊。」

「哈利,你猜怎么着?」唐克斯坐在洗衣机上,朝哈利晃动着她的左手:一枚戒指在闪闪发光。

「你们结婚了?」哈利叫道,看看她,又看看卢平。

「对不起,你没能参加,哈利,我们没怎么声张。」

「太棒了,祝贺——」】

 

又是一片欢呼声,双胞胎高举双手,小天狼星吹口哨,就连穆迪也点头道了声恭喜。

“我居然错过了你们的婚礼。”哈利不无遗憾地说。

“没关系,回去后我们可以挑一个更好的日子!”唐克斯完全不以为意,“到时候你们可都要来!”

“一定!”双胞胎最先响应。

“你呀……”卢平看着唐克斯,有些无可奈何,但脸上却是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幸福的笑意。

 

【「好了,好了,以后有时间好好聊个痛快!」穆迪在一片喧闹声中吼道,厨房里顿时安静下来。穆迪把口袋扔在脚下,转向哈利:「德达洛大概已经跟你说了,我们不得不放弃第一套计划,皮尔斯·辛克尼斯大动干戈,给我们带来了很大麻烦。他把许多做法都归为犯法行为,抓住就要坐牢,比如:让这所房子跟飞路网连接,在这里放一个门钥匙,或者幻影显形进进出出。还说这么做是为了保护你,为了不让神秘人抓住你。纯属无稽之谈,你母亲的咒语已经做到了这点。他所做的实际上是阻止你安全地离开这里。】

 

他们都记得这个上午刚被提到的名字,“那个被施了夺魂咒的部长?”哈利说。

“所以我们必须露天转移。”金斯莱的眉头锁得更紧。

“食死徒很可能埋伏在外面呢!”纳威惊呼道。

“可我们别无办法了,这也就是他们想看到的。”卢平的心也揪了起来。

“听疯眼的意思,是有第二套计划。”唐克斯安抚道,“我们先听听看。”

 

【「第二个困难:你还没有成年,这意味着你身上仍然带有踪丝。」

「我没有——」

「踪丝,踪丝!」疯眼汉不耐烦地说,「探测十七岁以下的巫师进行魔法活动的符咒,魔法部通过它来发现未成年都使用魔法!如果你,或者你周围的什么人,念一个咒语让你离开这里,辛克尼斯就会知道,食死徒也会知道。」

「我们不能等踪丝消失,因为他一满十七岁,就会失去你母亲给你的全部保护。简单地说:皮尔斯·辛克尼斯认为你已经彻底走投无路了。」

哈利忍不住赞同这位素不相识的辛克尼斯。】

 

“我们难道不能不管他那套吗?”乔治突然开口,“我的意思是,既然我们的最终目的是把哈利转移到施加了保护咒的安全地方,那为什么不能直接随从显形搞定?我不相信魔法部的探测魔法能快到在随从显形的目的地堵截,到时候只要哈利进了保护范围,就算是斯克林杰也不一定能进来吧。”

“不行。”金斯莱说,“斯内普在第一章跟伏地魔的交流中说过,有一部分的防护魔咒是魔法部提供的。如果我们触犯了辛克尼斯制定的规则,那么安全屋也可能危险。”

“斯克林杰难道看不出辛克尼斯想干什么吗!”罗恩早就气不过了,“为什么他还无动于衷,要拉拢哈利的时候套话一箩筐,真到了这种时候他又没影了!非得要食死徒发动袭击他们才反应过来是吧?!”

“最坏的说法是,辛克尼斯以及部里的眼线有法子瞒住了斯克林杰,或者干脆架空他这个部长的职权。”卢平沉声说道,“如果真的是这样,后面我们的一切行动都将很难开展。”

“再难也难不过现在了。”小天狼星冷笑,“先想办法把哈利平安送到吧。”

 

【「那我们怎么办呢?」

「我们只能使用这几种交通工具:飞天扫帚、夜骐和海格的轻型摩托,只有它们是踪丝无法探测的,因为不需要念咒语。」

哈利看到了这个计划里的漏洞,但他忍住没说,让疯眼汉自己有机会处理。

「你母亲的符咒在两种条件下会破除:你成年了,或者——」穆迪指了指一尘不染的厨房,「——你不再管这个地方叫家。今晚,你和你的姨妈姨父分道扬镳,彼此都明白你们今后再也不会共同生活了,对不对?」

哈利点点头。】

 

“等一下。”哈利同样看出来了,“伏地魔能直接看到我在哪里,就算是这么多人——”他停住了,想到了那古怪的标题。

穆迪和金斯莱、唐克斯等人交换着目光,现在这个计划已经清晰了。

“不!”哈利直接站了起来,双手撑着桌面,“你们不能这样!”

“什么?”纳威没反应过来。

“他们想用复方汤剂!你们想要别人变成我的样子!所以才来了这么多人!”哈利高声说,“我不能允许,这太危险了!”

“我们甘愿这样的,哈利。”赫敏柔声说,“你的安全更重要。”

“我们都是一样的!”哈利转向自己的伙伴们,“我不能让你们来帮我承担风险!”

“你自己也说了,哈利。”卢平也加入了劝解的队伍,“伏地魔会看到你在哪里,如果只有你一个人,对于食死徒来说会非常显眼。”

“可是——”

“没什么大不了的,我正巴望着和食死徒们决一死战呢!”乔治高举拳头,宣示决心。

“这会是最好的办法。”穆迪笃定地说,“如果你提不出更好的,那就乖乖听安排。”他抽出魔杖挥了一下,哈利马上感觉到头顶一股压力把自己按坐下了。

 

【「所以,这次你一离开就再也不会回来,符咒会在你走出它的范围时破除。我们选择提早打破它,因为神秘人很可能会在你满十七岁时过来抓你。」

「我们有一个优势,就是神秘人不知道我们今晚要来转移你。我们给魔法部透露了一个假情报:他们以为你30号才会离开。不过,我们的对手是神秘人,光指望他把日子搞错是不够的;他肯定会让两个食死徒在这个地区的上空巡视,以防万一。所以,我们对整整一打房屋采取了最好的保护措施。它们看上去都像是我们准备藏你的地方,都和凤凰社有某种联系:我的房子、金斯莱家、莫丽的穆丽尔姨妈1家——你明白这意思吧?」

「明白。」哈利没有完全说实话,他仍然看出计划里有个很大的漏洞。】

 

“这应该是我那幢房子第一次享受此种殊荣。”金斯莱尝试开了个玩笑,但哈利完全没有心情。

“可惜那个假情报完全落空了。”弗雷德翻了个白眼,“伏地魔可能早就等在门口了。”

“也幸好我们准备够充足。”唐克斯倒是对这个计划很有信心。

“所以就是七个哈利,分别去往七个安全屋?”赫敏问道。

“六个假的,我和赫敏肯定会是,”罗恩已经掰着手指头算了,“弗雷德和乔治,还有谁?”

“比尔?”弗雷德说,“我记得他也在。”

“算上他还差一个呢。”

“芙蓉吗?”乔治说完又觉得有点不对。

“等一下,”唐克斯比划了一个暂停的手势,“我们人这么多,不可能是七个哈利自己在前面飞,我觉得疯眼汉的计划是,一个哈利配一个保镖,对吧?”她向穆迪投去征询意见的目光。

穆迪随便“嗯”了一声,“比尔应该是保镖,蒙顿格斯是第七个,我可不敢指望他保护谁。”

“哦,对,这样就说得通了。”乔治松了口气,“我刚才都在想谁能保护比尔了。”

韦斯莱夫人看着几个孩子,眼中闪动着担忧的神色,但终究什么也没说,轻轻叹了口气后,她继续念了下去。

 

【「你去唐克斯的父母家。一旦进入我们给房子设置的保护魔咒的范围,你就可以利用一个门钥匙转移到陋居去。有问题吗?」

「呃——有,」哈利说,「也许他们一开始并不知道我要去那十二处安全房子中的哪一处,可是——」他快速清点了一下人数,「——我们十四个人飞向唐克斯的父母家,这不一下子就一目了然了吗?」

「啊,」穆迪说,「关键的一点我忘记说了。我们十四个人并不都飞往唐克斯的父母家。今晚将有七个哈利·波特在天上飞,每个都有人陪伴,每一组都飞往一处不同的安全房屋。」

穆迪从斗篷里掏出一瓶泥浆般的东西。不用他再说一个字,哈利立刻明白了整个计划。

「不!」他大声说,声音在厨房里回荡,「不行!」】

 

“还真是一模一样的反应。”弗雷德咂咂嘴。

“这个计划真的很危险!”哈利抓住最后的机会抗议。

“你一个人在天上飞更危险!”赫敏罗恩双胞胎几乎是异口同声,哈利甚至看到卢娜和纳威也张嘴了,真见鬼,平常他们可没有这么默契过。

 

【「我告诉过你们他会是这种反应吧。」赫敏有点儿得意地说。

「如果你们认为我会让六个人冒着生命危险——!」

「——这对我们来说是第一次啊。」罗恩说。

「这不一样,假装成我——」

「咳,其实我们谁都不喜欢,哈利。」弗雷德一本正经地说道,「想象一下吧,如果出了故障,我们变不回去,永远成为满脸雀斑、皮包骨头的小笨蛋。」】

 

“这并不好笑。”哈利低声嘟囔着,一想到他的朋友们因为他在被伏地魔追杀,他的心脏就像被手攥住了,他又想到了塞德里克,那样绝望的场景,他再也不想遇到了。

小天狼星凑了过来,“要相信你的朋友们。”他拍了拍哈利的肩膀。

 

【哈利没有笑。

「如果我不配合,你们就办不成,你们需要我贡献几根头发。」

「是啊,这么一来,整个计划可就泡汤了。」乔治说,「如果你不配合,我们显然根本不可能弄到你的一点儿头发。」

「没错,十三个对付一个,而且那一个还不能使用魔法。我们真是毫无希望啊。」弗雷德说。

「荒唐,」哈利说,「真是太可笑了。」

「如果需要运用武力,那就来吧,」穆迪吼道,他瞪着哈利,魔眼在眼窝里微微颤抖,「这里的每个人都到了法定年龄,波特,他们都准备冒此风险。」】

 

“对哦,我们都成年了!”罗恩为这个消息而兴致高昂,“我们完全可以保护好自己,别担心,哥们儿。”

哈利并没有因这个消息而乐观多少,如果他们中的一个真的对上伏地魔,成年与否并不会起到关键性作用,食死徒们就等在门外,伏地魔手里拿着从卢修斯那抢来的魔杖,这一路不造成伤亡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他实在无法做到看着他们去承担这一切。


Note:

噫,好,一进主线就卡,卡得我在家扭曲地爬行()

可能要发分了,随时可能停更,大家且看且珍惜。

And,我真的不想再重复这个事了,最后通牒,只蹲但红心蓝手收藏评论一个没有的再看到直接拉黑一周👊🏻


评论(268)
热度(117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素衣浮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