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想看的
恒久养老圈:hp和全职,其余各圈会到处乱爬。
混乱杂食,爬墙贼快,吃的杂就饿不死,爬的快就没be!

【hp阅读体】Ch.109 七个波特(二)


感谢每一个留评论和红心蓝手的小可爱!😘

 

观前提示: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的阅读体

♢ooc属于我,其他都归罗琳

♢参与人员:铁三角,黑兄弟,斯内普,德拉科,麦格,卢平,唐克斯,金斯莱,邓布利多,穆迪,亚瑟,莫丽,双子,纳威,卢娜(排名不分先后)




而不管哈利如何作想,复方汤剂的计划已经势在必行。

 

【蒙顿格斯耸耸肩膀,做了个鬼脸。穆迪的魔眼嗖地一转,从脑袋一侧狠狠瞪着他。

「别再争执了,时间有限。我需要你几根头发,孩子,快。」

「可是这太荒唐了,没有必要——」

「没有必要!」穆迪厉声吼道,「外面有神秘人,还有半个魔法部都和他站在一边!波特,如果我们运气好,他会相信那个假情报,计划在30号打你一个埋伏,但他肯定会安排一两个食死徒监视你,除非他的脑子坏了,换了我也会这么做。有你母亲的符咒在,他们大概还不能拿你或这所房子怎么样,但符咒很快就要失效,而他们知道房子的大致位置。我们惟一的机会就是使用替身。就连神秘人也不可能把自己分成七份。」】

 

“嘿!怎么能说得这么绝对呢!”乔治带头大笑起来,“他可真的把自己分成了七份!”

“但即便是伏地魔也无法让七个相同的自己同时出现。”卢平微笑着为穆迪找补。

“外面大概率也不止是监视的食死徒,恐怕已经是埋伏好了的伏地魔和他的党羽们。”赫敏说。

“不管怎样,疯眼汉的这套思路是对的,不完全依赖于放出去的假消息,至于其他的只能看我们的运气了。”金斯莱手指摩挲着面前的杯沿。

 

【 哈利碰到赫敏的目光,赶紧望向别处。

「所以,波特——劳驾,给几根头发。」

哈利看了看罗恩,罗恩朝他做了个鬼脸,仿佛是说「你就照办吧。」

「快!」穆迪咆哮道。

在众目睽睽之下,哈利伸手揪住头顶的一撮头发,拔了几根下来。

「很好,」穆迪说着一瘸一拐地走上前,一边拔出魔药瓶的塞子,「劳驾,放在这里面。」

哈利把头发丢进泥浆般的液体中。头发刚一接触到液体表面,魔药就开始起泡、冒烟,一眨眼就变成了清澈的金黄色。】

 

一切已成定局,哈利长叹一口气,将脑袋靠在椅背上。

卢平这时往前倾了倾,“金黄色?”他的语调带着惊喜,“你可能是我见过复方汤剂的颜色最为光明纯澈的,哈利!”

“这能代表什么吗?”哈利有点摸不着头脑。

“比较普遍一点的论调是,复方汤剂的颜色是灵魂的另一种映射。”金斯莱极为正式地说道。

“也就是说,”小天狼星有些骄傲地说,“你的灵魂很可能比大部分的人的都要高洁,这简直像金子一样宝贵。”

“这很不容易。”邓布利多也表示出赞许,“在经历这么多磨难后仍能保持高洁纯净的灵魂。”

哈利被这般“夸张”的赞誉搞得不知所措,“只是药水的颜色而已,你们实在过誉了。”

“可不管怎么说这颜色都要比克拉布和高尔的赏心悦目得多。”罗恩给了哈利一个“你懂得”的眼神。

 

【「哟,哈利,你的味道看上去比克拉布和高尔好多了,」赫敏说,她看见罗恩扬起眉毛,微微红了红脸又说,「噢,你知道我的意思——高尔的药剂活像干鼻屎。」】

 

罗恩又笑着去拍赫敏的肩膀,“心有灵犀!”

“哈,我们都要忘了你们几个小鬼头已经喝过一次复方汤剂了。”唐克斯语带嗔怪,可脸上却满是笑意。

“当时感觉怎么样?”弗雷德凑过来采访。

哈利回想了一下那个感觉,“不太好。”

“很奇怪,而且很痛苦。”罗恩做了个鬼脸。

“那是当然的。”穆迪开口了,“这玩意又不是南瓜汁或者蜂蜜酒,作为变形药水来说你们当时没产生意外已经够好运了。”

其实意外还是发生了的,哈利和罗恩都看向赫敏,后者则对他们做了个闭嘴的动作。

 

【「好了好了,劳驾,假波特在这里排队。」穆迪说。

罗恩、赫敏、弗雷德、乔治和芙蓉在佩妮姨妈那闪闪发亮的洗涤槽前站成一排。

「还少一个。」卢平说。

「这儿。」海格粗声粗气地说,提着蒙顿格斯的后颈把他扔在芙蓉身边。芙蓉明显皱了皱鼻子,走过去站在弗雷德和乔治中间。

「我告诉过你,我宁愿当保护人。」蒙顿格斯说。】

 

穆迪率先发出一声怪笑,“被他保护的人怕是死期将至!”

“为什么带了他来。”抛掉蒙顿格斯的小偷行径不谈,哈利也仍对这位凤凰社成员有着浓浓的不信任感。

“社内现在怕是人手紧缺。”金斯莱作出了解释,“迪歌和海丝佳已经被派去保护你的姨夫姨妈,麦格教授和弗立维教授等人担负着霍格沃茨内部责任,余下的一部分主要战力必须作为保镖出现在假波特身旁——”他没再继续说下去,但哈利已经明白了他的意思。

“这样说来,还真是个有些窘迫的现实问题。”卢平抿了口茶水。

“希望顿格别出什么大纰漏吧。”唐克斯皱皱鼻子。

 

【「闭嘴,」穆迪吼道,「你这个没有骨头的爬虫,我告诉过你,不管我们碰到的是哪些食死徒,他们的目的都抓住波特,而不是杀死他。邓布利多总是说神秘人想要亲手结果波特。最需要担心的是保镖,食死徒见了保镖不留活口。」】

 

韦斯莱夫人的面色更白了几分,哈利猜她在担心比尔。

“就是这样!”穆迪粗声粗气地说,“保镖面临的危险要比假波特们多得多,你们都要做好心理准备!”

“可如果伏地魔直接冲其中一个哈利去了呢?”赫敏不可避免地想到这种可怕的情况。

一阵沉默,过了很久,金斯莱开口了,“只希望我们运气够好。”他勉强笑着说道。

 

【蒙顿格斯似乎并没有完全放心,但穆迪已经从斗篷里掏出六只蛋杯大小的玻璃杯,分给大家,然后往每个杯子里倒了一点儿复方汤剂。

「预备——喝……」

罗恩、赫敏、弗雷德、乔治、芙蓉和蒙顿格斯同时喝下了。魔药刺激嗓子眼时,一个个都大口喘气龇牙咧嘴。顿时,他们的五官像烤热的蜡一样开始蠕动、变形。赫敏和蒙顿格斯噌噌往上长,罗恩、弗雷德和乔治则越缩越矮。他们的头发变黑了,赫敏和芙蓉的头发似乎在飞快地蹿回到头皮里。

穆迪对这一幕漠不关心,正在解开他带来的那两个大口袋的带子。等他直起身来,面前是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的六个哈利·波特。

弗雷德和乔治转脸看着对方,同时说道:「哇——我们一模一样!」

「难道,我觉得不是我更好看一点。」弗雷德拿起烧水壶当镜子照了照,说道。】

 

六个一模一样的自己站在面前,哈利想象着那诡异的场景,嘴角抽了抽。

“哇!我们还没变得完全一样过呢!”双胞胎的反应几乎和书里一样夸张。

 

【「哎哟,」芙蓉对着微波炉门打量自己,「比尔,别看我——我丑死了。」】

 

罗恩对着哈利做了个“别理她”的口型。

 

【「谁的衣服嫌大,我这里有小的,」穆迪指指第一个口袋说,「嫌小的,我这里有大的。别忘记眼镜,侧面口袋里有六副眼镜。等你们穿戴好了,另一个口袋里有行李。」

真哈利觉得,虽然自己见识过一些极其古怪的事,但眼前这一幕大概是他见过的最怪异的人。他注视着自己的六个替身在口袋里翻找,掏出一套套衣服,戴上眼镜,把他们自己的东西塞到一边。他真想请求他们略微尊重一点他的隐私,因为他们都开始毫无顾忌地脱衣服,显然是满不在乎地展示他的身体,他们对待自己的身体肯定不会这样。

「我就知道金妮说你有文身是在说谎。」罗恩低头看着赤裸的胸脯说。

「哈利,你的视力真是糟糕透了。」赫敏戴上眼镜说。】

 

弗雷德大笑出声,“金妮没过来绝对是她的损失,天哪!我们回去一定要照原样来一遍这个计划!”

“我同意!”乔治高举双手响应。

“我拒绝!”哈利大声说道,但他的抗议被淹没在了一片哄笑声里。

“往好的方面想,”罗恩拍着好哥们的后背,“至少你证明了你的胸口真的没有鹰头马身有翼兽!”

“我宁可你们以为我胸口有纹身!”哈利恼火地说。

 

【假哈利们穿戴好了,又从第二个口袋里掏出背包和猫头鹰笼子,每个笼子里都有一只剥制的雪袅标本。

「很好,」穆迪看到面前终于站着七个衣冠整齐、戴着眼镜、提着行李的哈利,便说,「分组的情况是这样的:蒙顿格斯和我一起,骑扫帚——」

「我为什么和你一起?」离后门最近的那个哈利嘟囔道。

「因为只有你需要监视。」穆迪吼道,确实,他接着说话时那只魔眼一直没有离开蒙顿格斯,「亚瑟和弗雷德——」】

 

穆迪从嗓子眼里发出哼声,“除了我以外,谁和他一组我都不会放心。”

金斯莱向穆迪投来担忧的目光,但他什么也没说。

 

【「我是乔治,」双胞胎中穆迪所指的那个说道,「怎么我们变成哈利了,你还不能把我们区分开呀?」

「对不起,乔治——」

「跟你开个玩笑,其实我是弗雷德——」

「别再胡闹了!」穆迪气恼地咆哮道,「另一个——弗雷德,乔治,不管是谁——跟莱姆斯走。】

 

“你们这个恶作剧都玩了多少年了。”罗恩翻了个白眼,“怎么还是乐此不疲。”

“因为你根本不知道捉弄他们有多有趣。”乔治故意用一种神秘莫测的语调说道。

“我俩还能玩到我们白发苍苍的时候。”弗雷德咯咯笑着,“到时候可以允许你们记住我们脸上皱纹的条数来区分。”

罗恩做了个鬼脸,“我才不陪你们玩呢!”

 

【德拉库尔小姐——」

「我带芙蓉骑夜骐,」比尔说,「她不太喜欢飞天扫帚。」

芙蓉走过去站在比尔身边,用含情脉脉、小鸟依人的目光看着他,哈利从心底里希望这种眼神以后永远别在他脸上出现。】

 

又是一阵笑声,乔治笑得差点从座位上跌下来,“太精彩了这一章!”

“你怎么能肯定未来不会这么看金妮呢!含情脉脉耶!”弗雷德跟着打趣。

“可能哈利更希望的是金妮这么看他吧。”卢平也投奔了“敌对”阵营。

“够了!你们,”哈利的脸更红了,“我只是那么一说!”

 

【「格兰杰小姐和金斯莱,也骑夜骐——」

赫敏看着笑眯眯的金斯莱,似乎心里很踏实。哈利知道赫敏也对骑飞天扫帚缺乏信心。】

 

“谢天谢地!”赫敏长舒一口气。

“赫敏还有不擅长的东西。”金斯莱笑眯眯的。

“我一直不太擅长飞行。”赫敏说。

“可以理解,不是所有人都喜欢那种风声呼啸,脚不沾地的感觉。”金斯莱点点头。

 

【「就剩下你和我了,罗恩!」唐克斯愉快地说,她朝罗恩一挥手,打翻了一个杯子架。

罗恩看上去可不像赫敏那样高兴。】

 

这下尴尬的人成了罗恩,“我不是——”他看向唐克斯,着急忙慌地辩解。

“没关系啦!”年轻的傲罗浑不在意,“我的确没有金斯莱那么稳重靠谱,这得承认。可我还是会尽可能保证你的安全。”

“这我相信。”罗恩赶紧点头。

 

【「你跟着我,哈利。行吗?」海格显得有点担心地说,「我们骑摩托,扫帚和夜骐都吃不住我的重量。可是我往摩托上一坐,就没有多少地方了,所以你坐在挎斗里。」

「太好了。」哈利并没有完全说心里话。】

 

韦斯莱夫人主动停了下来,她皱了下眉头。

“海格行吗?”赫敏问出了大家想问的。

“不行也得行。”穆迪斩钉截铁地说,“波特不能跟着强大的傲罗,会引起怀疑,那样才是最危险的。”

他们并未因此而放心多少,如果在场的人除去蒙顿格斯还有谁不甚让人放心,那就只有海格了,韦斯莱夫人不得不做了数次心理建设才又拿起书。


【「我们推测,食死徒会以为你是骑扫帚的。」穆迪似乎猜到了哈利的感觉,说道,「斯内普有大量的时间把他以前没有提起的你的情况都告诉他们,所以,万一我们碰到食死徒,他们肯定会选择那个骑扫帚特别熟练的波特。好了,」他把装着假波特衣服的口袋系紧,领着大家朝门口走去,一边继续说,「我们三分钟内离开。后门不用锁,食死徒要过来搜查,锁是挡不住他们的……来吧……」 】


“现在就是三重保险了。”金斯莱深吸一口气,“六个假波特,保镖的配置,还有飞行工具,我希望这些障眼法可以骗过食死徒和伏地魔。”

“我们的波特保卫战要开始了。”乔治活动了下手腕,好像真的要上战场似的。


【哈利赶紧跑到客厅里去拿他的背包、火弩箭和海德薇的笼子,然后跟大家一起来到黑黢黢的后花园里。在他身边,一把把扫帚跳到人的手中,赫敏已经在金斯莱的搀扶下坐到一匹巨大的黑色夜骐的背上,比尔扶着芙蓉骑上另一匹夜骐。海格戴着护目镜,站在轻型摩托车旁,准备出发。 

「就是它吗?这就是小天狼星的摩托?」   

「就是这辆,」海格笑眯眯地低头看着哈利说道,「哈利,你上次坐它的时候,我一个巴掌就能把你托起来!」   

哈利钻进挎斗,忍不住觉得有点丢脸。这样一来,他就比别人矮了好几头:罗恩看到哈利像小孩子坐在碰碰车里一样,不禁笑了起来。哈利把背包和扫帚塞在脚边,又把海德薇的笼子夹在膝间,真是太不舒服了。 】


“有趣的是,哈利最初来到女贞路,就是被海格这样带过来的。”邓布利多笑道,“这真是一个奇妙的轮回。”

小天狼星将手臂搭在了哈利的肩膀,“希望我的摩托可以保护你平安到达!”

“每个人都要平安!”罗恩举起拳头,“我们陋居见!”

“陋居见!”唐克斯遥遥响应了他。


【「亚瑟做了些修修补补。」海格似乎没有注意到哈利的不适,只管说道。他跨上摩托,摩托发出吱吱嘎嘎的响声,往地里陷了几寸。「现在它的把手上有几个机关。这玩意儿是我的主意。」   

他用粗粗的手指点着里程计旁边一个紫色按钮。   

「千万留神,海格,」韦斯莱先生抓着他的扫帚站在他们身边,说道,「我仍然拿不准这是不是明智,必须万不得已的时候才用。」】


“哦!老爸的新发明。”弗雷德性质高昂,“是会喷火吗!最好一下烧掉十个食死徒!”

“还不确定功效呢。”韦斯莱先生苦笑着,“我更希望海格一次都不会用到它。”


【「好了好了,」穆迪说道,「每个人都做好准备。我要求大家在同一时间离开,不然整个牵制战术就失败了。」   

每个人都骑上扫帚。   

「抱紧点儿,罗恩。」唐克斯说,哈利看见罗恩心虚地偷偷瞥了卢平一眼,然后双手搂住唐克斯的腰。海格用脚一踢,发动了摩托车。车子像火龙一样吼叫起来,挎斗也跟着抖动。   

「祝大家好运!」穆迪喊道,「一小时左右在陋居见。我数到三。一……二……三。」 

摩托车发出惊天动地的吼声,哈利感到挎斗危险地倾向一侧。他在夜空中飞速穿行,眼睛微微流泪,头发被吹向脑后。在他周围,一把把扫帚也腾空升起,一匹夜骐的黑色长尾巴嗖地掠过。挎斗里,他的两条腿被海德薇的笼子和他的背包挤着,已经隐隐作痛,开始发麻。他太难受了,几乎忘了最后再看一眼女贞路四号。等他从挎斗边缘放眼望去,已经辨认不出是哪座房子了。他们在空中越飞越高—— 】


“永别了!女贞路的碗柜!”双胞胎高声喊道。

而除了他们俩外,所有人都严肃起来,从没有哪一刻十几个人这样统一的正襟危坐,寂静的夜空中,有一场战争正要打响。



Note:

前阵子更的太猛,最近有点虚,让我缓缓_(:з」∠)_


评论(182)
热度(90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素衣浮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