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想看的
恒久养老圈:hp和全职,其余各圈会到处乱爬。
混乱杂食,爬墙贼快,吃的杂就饿不死,爬的快就没be!

【hp阅读体】Chapter 57 混沌的记忆(三)


感谢每一个留评论和红心蓝手的小可爱!😘

 

观前提示: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的阅读体

♢ooc属于我,其他都归罗琳

♢参与人员:铁三角,黑兄弟,斯内普,德拉科,麦格,卢平,唐克斯,金斯莱,邓布利多,穆迪,亚瑟,莫丽,双子(排名不分先后)




“我怎么觉得像是去寻仇呢,”弗雷德做作地颤抖一下,“神秘人和探亲这个词完全不搭边吧。”

“唔,不管寻亲还是寻仇我们一会就知道了。”乔治有节奏地敲击桌面,“别着急,朋友们。”

 

【「我能收集到这个非常幸运。」他一边说一边把那亮晶晶的东西倒进了冥想盆,「等我们经历了之后,你就会理解了。可以了吗?」

哈利走近石盆,顺从地俯下身子,将面孔浸入了回忆中。他又体验到那种熟悉的在虚空中坠落的感觉,然后落在一块肮脏的石头地上,周围几乎一片漆黑。】

 

这段景物描写太生动了,以至于他们所处的房间也在一瞬间变得漆黑。

“搞什么!”黑暗中传来马家大少爷的愤怒呼喊,“一点亮光没有怎么读?”

“我们一会不会在那间斯莱特林的破屋吧?!”罗恩喊的声音不比他小。

“谢谢,韦斯莱,”斯内普的语调让房间冷了八个度,“你的乌鸦嘴应验了。”

房间果真逐渐亮堂起来,说亮堂并不很恰当,充其量只是有几缕光线透入,窗户上结出的厚厚尘垢让这间本就不明亮的房屋难以分辨昼夜。四周墙壁开裂,餐桌上发霉的面包散发出一股难闻的味道。

德拉科现在捏着鼻子,“我要吐了,我们能不能快点读完然后离开这里。”

罕见地没人反驳他,这里的每一个人现在都是这种想法。小天狼星第八次默念给我们换个干净地方无果后,愤怒地踹了餐桌腿一角,成功让这张霉菌微生物遍布的桌子散架,雷古勒斯刚好站在他身边,幸亏闪躲及时才没被恶心的汤汤水水溅一身。

“这一段不长的,”韦斯莱夫人慌忙中扫了几眼书,“我马上念完。”

金斯莱,麦格和邓布利多纷纷挥魔杖大概修缮了一番破损的家具和房间里的污秽,终于让它看起来不再那么像个垃圾堆,但一时还是没人愿意坐到那些椅子上,哪怕变成了印花小椅也不行,于是在韦斯莱夫人念这一段记忆旅程时,大家纷纷在这破败的小屋中走动观察起来。

 

【过了几秒钟他才认出了这个地方,这时邓布利多也落在了他身旁。冈特家污秽得无法形容,比哈利见过的任何地方都脏。天花板上结着厚厚的蛛网,地面黑糊糊的,桌上搁着霉烂的食物和一堆生了锈的锅。惟一的光线来自一个男人脚边那根摇摇欲灭的蜡烛。那人头发胡子已经长得遮住了眼睛和嘴巴。有那么一刻,哈利甚至猜测他是不是死了,但忽然响起的重重敲门声,使那人浑身一震,醒了过来,他右手举起魔杖,左手拿起一把短刀。】

 

哈利的目光随着朗读移动到天花板,地面和桌子上,那根倒霉的蜡烛被刚才倒下来的餐桌砸碎了,不过无论它是否点燃意义都不大。

“真狼狈啊,莫芬,”乔治在旁边咂着嘴,“想想他前几章威胁奥格登的模样,啧。”

 

【门吱呀一声开了,门口站着一个男孩,提着一盏老式的油灯。哈利立刻认了出来:高个儿,黑头发,脸色苍白,相貌英俊——少年伏地魔。】

 

有那么一瞬间几个孩子觉得会在门口看到他,罗恩甚至还抻长脖子朝窗外看了看。

“他不会出现在这的,”邓布利多看出了他们的“期待”,“这并不是记忆,我们其实还是在那间屋子里,只不过改变了形态。”

“我们会有机会观摩您这段记忆吗?”弗雷德是真心实意的好奇,“我真想知道少年神秘人长什么样子。”

“很难把他和英俊挂上钩啊。”乔治说。

“我或许可以回去给你们翻翻照片什么的。”麦格教授抿了抿唇,“你们无法想象也是正常的,在他得势之后学校里的很多老师也无法把他和那个风度翩翩的学生会主席联系起来,在他还是个人样子的时候曾经是学校里好多女孩子的梦中情人。”

“可惜没过几年之后就变成噩梦对象了。”罗恩小声嘀咕。

 

【伏地魔的目光在脏屋子中缓缓移动着,发现了扶手椅上的那个人。他们对视了几秒钟,那人摇摇晃晃地站起来,脚边的许多酒瓶乒乒乓乓,丁丁当当地滚动着。

「你!」他吼道,「你!」

他醉醺醺地扑向里德尔,高举着魔杖和短刀。】

 

罗恩哇哦了一声,“这绝对不是舅甥见面应有的场景。”

“他俩像是约了决斗。”乔治笑道。

“神秘人不会也跟着拔魔杖吧。”弗雷德虽然嘴上这么说,但他的表情告诉大家他巴不得看到他们打起来。

 

【「住手!」

里德尔用蛇佬腔说。那人刹不住脚撞到了桌子上,发霉的锈锅摔落在地上。他瞪着里德尔,他们久久地相互打量着,那人先打破了沉默。

「你会说那种话?」】

 

穆迪从嗓子眼里发出哼声,“真是有用的通行证。”

“这俩人让我想到一个词,”罗恩小声说,“蛇鼠一窝。”

“可是这俩人都是蛇,我的罗—罗。”乔治探过头来,将脑袋放在他俩中间。

“我当然知道——别在我面前重复那个称号!”罗恩在听到那个该死的昵称后马上变脸。

“那可真不巧,我们正好觉得挺好听的。”弗雷德搭上罗恩另一侧肩膀,“趁早习惯吧,我的小弟弟。”

罗恩快步拉着哈利走到了稍远的位置。

 

【「对,我会说。」里德尔走进房间,门在他身后关上了。哈利不禁对伏地魔的毫无畏惧感到一种恼火的钦佩。他的脸上显出厌恶,也许还有失望。

「马沃罗在哪儿?」他问。

「死了,」对方说,「死了好多年了,不是吗?」

里德尔皱了皱眉。】

 

“这位先生信息有些滞后啊。”唐克斯煞有介事地摇头,小天狼星在后面大笑起来。

“他没得到他想要的信息,”金斯莱严肃的声音在笑声中显得极为不搭调,“而且从他的反应看,少年神秘人对这个外祖家还知之甚少。”

“嘛,毕竟他的线索只有马沃罗这个名字,”唐克斯扭过脸来与金斯莱面对面,“能查到这栋屋子的所在已经很不容易了。”

“他还得庆幸莫芬已经刑满释放,”小天狼星也加入讨论,“不然他就算找过来也只能阿瓦达房梁上的蜘蛛。”

哈利不由自主地想到了小巴蒂在四年级黑魔法防御术课上对蜘蛛演示的索命咒,他稍微侧了下身,努力甩掉脑海里那片绿光。

 

【「那你是谁?」

「我是莫芬,不是吗?」

「马沃罗的儿子?」

「当然是了,那……」

莫芬推开脏脸上的头发,好看清里德尔。哈利看出他右手上戴着马沃罗的黑宝石戒指。】

 

“啊,是了,”小天狼星语带嘲讽,“就算再怎么落魄也要把那堆彰显血统的玩意放在最显眼的位置,彻头彻尾的疯子。”

穆迪绕到邓布利多的背后,“是那枚戒指?对吗?我猜是上面的东西——那颗黑宝石?”

邓布利多没有跟他对视,好似对墙上一块掉落的墙皮产生了浓厚兴趣,过了半晌他才说道,“也许你是对的。”

穆迪揣度着他的神色,最终没有问出那句,“你想用它干什么?”

 

【「我以为你是那个麻瓜,」莫芬小声说,「你看上去特像那个麻瓜。」

「哪个麻瓜?」里德尔厉声问。

「我姐姐迷上的那个麻瓜,住在对面大宅子里的那个麻瓜。」莫芬说着,出人意料地朝两人之间的地上啐了一口,「你看上去就像他。里德尔。但他现在年纪大了,是不是?他比你大,我想起来了……」】

 

“有点好奇神秘人最初得知自己身世的场景,”弗雷德眯着眼睛,“看他不得不接受自己父亲是个麻瓜一定很有趣。”

“他还必须得谢谢自己的麻瓜父亲,”罗恩耸耸肩,“没有老汤姆的好相貌他可没多大可能讨得那么多同学老师的欢心。”

“不过他后来也没多珍惜就是了,”哈利想起他从锅里站起来后的脸,“某种程度上他在不像人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

乔治笑了两声,“一语双关啊,兄弟,他不管哪方面看都不像个人。”

 

【莫芬似乎有点儿晕,他摇晃了一下,但仍扶着桌边。

「他回来了,知道吧。」他傻乎乎地加了一句。

伏地魔盯着莫芬,仿佛在估计他的潜能。现在他走近了一些,说道:「里德尔回来了?」】

 

“他父亲还活着?”小天狼星找了个相对干净的地方靠着,“我本来以为莫芬出狱后会第一时间干掉那个麻瓜。”

“那样的话他就不会在这了,魔法部早会派人把他再度扔进去。”雷古勒斯注视着餐桌旁那腐朽的椅子,莫芬在这段记忆中就坐在那里。

“你们说神秘人回去找他的亲生父亲吗?”唐克斯问道。

金斯莱沉吟片刻,“很难说,但我觉得有可能,以他的好奇心。”

“但即便是去,八成也不会是认亲。”卢平面露忧郁,“他跟莫芬的会面已经让我感觉很不妙了。”


【「啊,他抛弃了我姐姐,我姐姐活该,嫁给了垃圾!」莫芬又朝地上啐了一口,「还抢我们的东西,在她逃跑之前!挂坠盒呢,哼,斯莱特林的挂坠盒哪儿去了?」】

 

罗恩简直张口结舌,“他怎么说出这种话的?难道她姐姐的性命还比不过一个破挂坠盒?!”

“他到底知不知道梅洛普已经死了?”赫敏将目光投向几位大人。

“也许知道,”金斯莱微微低着头,“但对他来说也许都不重要,这样的疯子——”

“我敢说他在得知梅洛普已经私奔的消息后,就已经当她死了。”小天狼星眼神轻蔑,“至于说那确切死讯对他来说不重要也不会去查,别指望这些纯血疯子有多重的亲情观念。”

赫敏对这种淡薄的血缘观有些不可置信,她直愣愣地盯着墙缝里的蜘蛛,连罗恩走到她旁边都没发觉。

 

【伏地魔没有说话。莫芬又愤怒起来,挥舞着短刀大叫道:「丢了我们的脸,她,那个小荡妇!你是谁?到这儿来问这些问题?都过去了,不是吗……都过去了……」

他移开目光,身子微微摇晃着。伏地魔走上前。这时一片异常的黑暗袭来,吞没了伏地魔的油灯和莫芬的蜡烛,吞没了一切……】

 

“这就结束了?”乔治震惊的声音有半截被吞没在布景转换的响动中,等到一切平复,他们终于又回到了那间斯拉格霍恩的办公室。

“这就结束了吗?先生?”哈利同样急不可耐,“为什么这么突然?莫芬是——”他想问莫芬是不是被杀掉了,但看到邓布利多做了个双手下压的动作,他觉得还是要等校长说完。

邓布利多缓缓开口,“别心急,孩子们,记忆只是一部分,我会补充后续的内容。”

 

【邓布利多的手紧紧抓着哈利的胳膊,两人腾空飞回到了现实。在经历了那穿不透的黑暗之后,邓布利多办公室那柔和的金黄色灯光令哈利觉得有些刺眼。

「就这些?」哈利马上问,「为什么一下子黑了,发生了什么事?」

「因为莫芬想不起此后的事了。」邓布利多招手让哈利坐下,「他第二天早上醒来时是一个人躺在地上,马沃罗的戒指不见了。】

 

“戒指不见了?”罗恩不是唯一一个问出声的,几位傲罗和哈利赫敏都异口同声问出同样的问题。

“伏地魔把它抢走了?”哈利说出了他的推测。

“他消除了他的记忆?!”赫敏的音调更高。

穆迪在冷笑,“怪不得,我说呢,真是绝佳的犯罪天才啊伏地魔。”

邓布利多这次没有一一回答,只是示意韦斯莱夫人接着读下去。

 

【「与此同时,在小汉格顿村,一个女仆在大街上尖叫着狂奔着,说大宅子的客厅里有三具尸体:老汤姆·里德尔和他的父母。】

 

哈利觉得自己的胃里一阵翻滚,“他杀了里德尔全家?他的父亲和祖父母?”

“我居然天真的以为他只是去探查他的身世之谜。”罗恩面色苍白,“梅林啊,这真的太——”

几位凤凰社成员也都面色不虞,唐克斯的头发几乎要变成灰褐色,“他那时才多大?”这位年轻的傲罗嗓音沙哑,“我到现在才认识到疯眼说的,这不是个可以用常理看待的人,或者说他在念书的时候就已经是疯子了。”

穆迪哼了一声表示赞同。

“可是他要怎么脱罪?”赫敏的声音还有些颤抖,这场恶劣的凶杀案让她对伏地魔的残忍有了新的认知,“魔法部会很快介入的,难道不是吗?”

“别忘了莫芬,格兰杰小姐。”邓布利多长叹一口气,“这件事最恶劣的地方还没显露出来呢。”

赫敏倒吸一口冷气,罗恩有点困惑地看着她。

 

【「麻瓜当局一筹莫展。据我所知,他们至今仍然不知道里德尔一家是怎么死的,因为阿瓦达索命咒一般都不留任何伤痕……惟一的例外正坐在我面前。」邓布利多朝哈利的伤疤点了一下头,接着说道,「可魔法部立刻就知道是巫师下的毒手。他们还知道一个素来憎恨麻瓜的人住在里德尔家对面,并且此人曾因袭击此案中的一个被害人而进过监狱。】

 

理智告诉哈利最好等韦斯莱夫人念完,可他的嘴快过于脑子,“他想栽赃?!”

金斯莱怒极反笑,“我还是对他的恶过分低估了。”

“可是莫芬没有做,”赫敏提高声音,“我知道他不是什么好人,但在这件事上他是无辜的,魔法部不能因为他之前的犯罪记录就——”

“别忘了记忆魔法,小姑娘,”穆迪不知道从哪掏出来一瓶烈酒,正在往瓶子里倒,“伏地魔可以伪造记忆,这样就不会留下任何漏洞。”

“所以这就是你说废了很大劲才搞到这些记忆的原因,阿不思?”麦格教授紧绷着脸,那让她看起来比平时还严肃百倍。

邓布利多微微点头,“他的魔法施得很巧妙,我也是废了一番功夫才窥得端倪。”

“我还是不能想象他在十几岁时就坏到了这个地步,”罗恩目光呆滞,“这样计划缜密的谋杀,谁会相信出自一个还在念书的学生?”

 

【「于是魔法部找到莫芬,都没用怎么审问,没用吐真剂或摄神取念,他当即供认不讳,提供了只有凶手才知道的细节,并说他为杀了那些麻瓜而自豪,说他多年来一直在等着这个机会。他交出的魔杖立刻被证明就是杀害里德尔一家的凶器。他没有抵抗,乖乖地被带进了阿兹卡班。惟一令他不安的是他父亲的戒指不见了。『他会杀了我的。』他反复对逮捕他的人说,『我丢了他的戒指,他会杀了我的。』那似乎是他后来所有的话。他在阿兹卡班度过了余生,哀悼着马沃罗最后一件传家宝的丢失,最后被葬在监狱旁边,与其他那些死在狱中的可怜人葬在了一起。」】

 

尽管从邓布利多的描述中猜出了这件事的最终走向,这段讲述还是让大家静默了片刻,莫芬并不是个好人,但哈利还是会认为这并不是他该终结生命的方式,为着一个没有犯下的谋杀在阿兹卡班赎罪。

“不过马沃罗也没保住那枚挂坠盒嘛,”小天狼星打破了这种沉默,“他俩扯平了,到地狱里也没什么好谴责对方的。”

“戒指落到神秘人手里了,”乔治接话,“也不知道他要那那东西干什么?彰显血统?”

“回去吓唬更多人投入他麾下吧,”弗雷德让沙发靠背往后斜了几度,“斯莱特林们不是最信奉那玩意了,你知道。”

“总之都是些腐朽的东西,”乔治分毫没注意到和自己兄弟的对话已经迎来几位斯莱特林不善的目光,“真不知道他们脑子里想的是什么。”

 

【「伏地魔偷了莫芬的魔杖,用它杀了人?」哈利说着坐直了身体。

「不错,」邓布利多说道,「没有回忆能证明这一点,但我想我们可以相当确定。伏地魔击昏了他的舅舅,拿了他的魔杖,穿过山谷到『对面的大宅子』去了,杀死了那个抛弃他那巫师母亲的麻瓜,顺带杀掉了他的麻瓜祖父母,抹去了不争气的里德尔家族,也报复了从来不想要他的生父。然后他回到冈特家,施了那点儿复杂的魔法,把假记忆植入他舅舅的脑子里,又将魔杖放在它昏迷的主人身旁,拿了那枚古老的戒指扬长而去。」】

 

“他施了这么多魔法,魔法部难道就没监测到吗?”哈利眉头紧锁,他想起自己在二年级时收到的警告信,几乎是小精灵的悬停魔咒过去后的不到半刻,猫头鹰就飞进了女贞路。

“啊,哈利,你说的很对,但魔法部在这方面一直有盲区,他们监测的方式往往只能探查出魔法波动的区域,如果不巧一栋房子里有成年和未成年的巫师,除非识别魔杖,否则他们很难判断施法者。”邓布利多大致给他们解释了一番。

“也就是说,神秘人使用莫芬的魔杖,就可以完全将自己从这个案件中隐身?”赫敏震惊于这种不严谨的断案方式。

“那是不是说明,我们在陋居用爸妈的魔杖施魔法,也不会被寄警告信?”罗恩突然想到这点。

邓布利多本想点头,但韦斯莱夫人的声音插了进来,“如果你敢这么做,罗纳德,”这位韦斯莱女主人气势汹汹地说,“我会让你在念咒之前就后悔出现在这个世界上。”

已成年的两位韦斯莱幸灾乐祸地大笑,罗恩被骂得蔫了回去。

 

【「莫芬从没想到是他干的?」

「没有。我说过,他供认不讳,并且到处炫耀。」

「但他一直保留着这段真实的记忆?」

「是的,但需要大量高技巧的摄神取念才能把它引出来。莫芬已经认罪,谁还会去挖他的思想呢?但我在他在世的最后几个星期里去探过监,那时我正努力设法了解伏地魔的过去。我好不容易提取了这段回忆,看到这些内容后,我试图争取把莫芬放出阿兹卡班。但魔法部还没作出决定,莫芬就去世了。」】

 

“这也是司法上很不严谨的一点啊,”赫敏似乎决心在这章找出魔法部所有的规则漏洞,“既然有记忆魔法的存在,为什么在断案的时候仅凭简单的认罪就能结案呢?”

“我想我们未来需要你们去为魔法界制定更完满的制度。”邓布利多看向赫敏,仿佛在暗示她会是合适的人选,赫敏没敢直视校长,在蓝眼睛的注视下偏过头去。

 

【「可魔法部怎么没想到伏地魔对莫芬做了什么呢?」哈利愤然道,「他当时还未成年,对吧?我以为他们能测出未成年人施的魔法呢!」

「你说得很对——他们能测出魔法,但测不出施魔法者:你还记得魔法部指控你施了悬停魔咒,而实际上是——」

「多比干的。」哈利低吼道,那次冤枉还让他愤愤不平,「所以如果你未成年,你在成年巫师的家里施魔法,魔法部不会知道?」

「他们肯定搞不清是谁施了魔法。」邓布利多说,对哈利大为愤慨的表情微微一笑,「他们靠巫师父母来监督孩子在家中的行为。」】

 

“也就是说我真的可以在家施魔法,”罗恩声音有些闷,“而我这么多年一直不知道。”

德拉科终于找到了呛声他们的机会,“我一直以为这条规定就是说给麻瓜家庭的,”他得意洋洋地看着罗恩,“假期不用魔法可怎么过啊,韦斯莱,你还这是个巫师呢。”

“未成年巫师使用魔法容易带来更多突发状况的,”麦格教授没让他俩掐起来,“我倒是很欣慰小韦斯莱先生遵守了规定,至于你,小马尔福先生,”她直视着德拉科,“我不希望你养成这种无视规定的观念,如果可以的话我愿意跟你父母聊聊这个问题。”

没人能在麦格教授鹰隼般锐利的目光中挺过十分钟,于是,几分钟前还得意洋洋的德拉科再度垂下头去。



Note:

对不起!咕咕咕😢

这阵子更新应该都不会很频繁,感谢大家追文!

下章魂器!各位晚安!


评论(111)
热度(892)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素衣浮沉 | Powered by LOFTER